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能在 4 小时内码出网球场大小墙壁的砌墙机器人

2023-12-22 09:07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Fastbrick Robotics,现名为FBR Ltd,是一家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珀斯的创新公司,专注于机器人技术,尤其是在建筑行业的应用。FBR因开发了世界上第一款全自动端到端机器人砌砖机——Hadrian X而闻...

Fastbrick Robotics,现名为FBR Ltd,是一家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珀斯的创新公司,专注于机器人技术,尤其是在建筑行业的应用。FBR因开发了世界上第一款全自动端到端机器人砌砖机——Hadrian X而闻名。这项突破性的发明显著地提高了建筑行业的效率和精确度。

FBR与Hadrian X的发展始于2015年,首个演示机型Hadrian 105完成时,其砌砖速度为每小时225块砖。Hadrian X由钢材、铝材和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其砌砖速度达到每小时一千块。它设计用于高精度操作,减少砖块浪费,并能在多种天气条件下连续工作,不需要因为等待砂浆干燥而停止工作,因为它使用了聚氨酯粘合剂。即使在当时,它也能在两天左右的时间内砌好一幢全尺寸房屋的砖架--比人类砌砖工快 20 倍左右。

公司在Hadrian X上取得了多项成就。2018年,完成了第一个Hadrian X建筑机器人的机械组装,并成功在不到三天的时间内建造了一个三卧室两浴室的房屋结构。到2020年,Hadrian X完成了与GP Vivienda建筑试点项目协议的试点阶段,高效地建造了几个墨西哥风格的两卧室一浴室的房屋结构。

FBR还与包括Caterpillar Inc.在内的多个重要合作伙伴和协议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并与Wienerberger AG合作开发和测试了专为Hadrian X优化的粘土砖块。2022年,FBR与利勃海尔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共同商业化Hadrian X。

截至2023年,FBR是一家上市公司,市值为1.079亿美元,2023财年报告收入为170万美元。公司专注于创新和动态稳定技术,是建筑领域机器人进步的前沿公司。

与众不同的Hadrian-X砌墙机器人像一辆普通卡车一样停在建筑工地上,然后伸出 32 米长的吊臂,开始以每小时 300 块大型砌块的速度精确砌筑。这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现在,在 2023 年,它将开始商业开发。FBR 已经制造出第一套 "下一代 "Hadrian-X 系统,并在上个月的首次室外测试中创造了新的速度记录,在测试和校准过程中展示了每小时砌筑 300 多块美国规格砌块的稳定速度。

将这一速度推算到它能处理的最大砌块(45 千克、600 x 400 x 300 毫米的怪兽)上,就能得出每小时能砌约 70 平方米的垂直墙--约为四分之一个网球场的面积。FBR 希望它能更快;其额定最高速度为每小时 500 块。

到达现场后,Hadrian X 通过平板电脑进行操作,并根据 CAD 设计图精确砌砖。工人将砖块装到卡车后面的托盘上,然后机器人 "dehacker "将砖块拆包,必要时用圆锯将砖块切割成合适的尺寸。

然后,砖块被一个接一个地装在小型穿梭机上通过吊臂的中部送出,涂上特殊的建筑粘合剂而不是砂浆,并在 45 分钟内干燥和安全地铺设到现场。

Hadrian X 的伸缩臂足够长,可以在没有可见梯子的情况下从街道上搭建三层楼高的建筑,而且可以全天候工作,显然可以在大多数天气条件下工作。

FBR正在制造第二台和第三台机器人,第一台和第二台机器人不久将运往美国,在佛罗里达州的 "砌墙"公司进行演示和启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