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创新·超越——杭叉集团精彩绽放BICES 2023并发布多款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2023-09-25 10:17 性质:原创 作者: Jun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20日,第16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设备与矿业设备展览与技术研讨会在北京顺义区新国展中心正式启动。本次展会覆盖的展示面积超越15万平方米,设有15...

9月20日,第16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设备与矿业设备展览与技术研讨会在北京顺义区新国展中心正式启动。本次展会覆盖的展示面积超越15万平方米,设有15个独立的主题展区。参展企业数量达到了1300多家,这些企业来自国内外,展出了一系列高端、智能和环境友好的工程机械产品与技术解决方案。

在众多参展厂商中,杭叉作为工业车辆行业的领军企业和新能源工业车辆的先行者,面对复杂的环境,持续加快结构调整,提质增效,走出一条从“高产量”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路。本次参展的产品包括X系列固态储氢燃料电池叉车、XC系列燃料电池叉车、XH系列高压锂电叉车、人上行三向堆垛车及现场发布的锂电三向堆垛车、氢燃料正面吊、剪叉前移式全向搬运车AGV产品以及智能物流解决方案等,都代表了杭叉集团以及整个行业最前沿、革命性的产品,必将颠覆行业并引领潮流。

“创新·超越-BICES 2023 杭叉集团新产品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在展会现场成功举办,杭叉集团总经理助理、董秘陈赛民先生在致辞中谈到:“面对新时代,我们不仅要有新的理念,更要有新的作为。新时代背景下,杭叉集团制订了全新的十四五发展战略,我们明确地提出了“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进国际化战略、深化新能源战略”三大战略。”从杭叉的战略中可以看出,创新是杭叉核心竞争力之本,也是杭叉健康发展之本。以创新为支点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结构优化、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杭叉集团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陈赛民先生致辞

“2022年4月,杭叉集团首次全球发布1.5-48 吨XH系列重工况高压锂电专用叉车,实现了从替代内燃叉车到超越内燃叉车的历史跨越。为助力国家“双碳”重大战略,公司未来力争将全系列产品切换为锂电、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产品,实现产品战略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目标。”正是杭叉集团勇于创新,才不断超越,正是有了像杭叉集团这种不断创新、不断超越的领航者,才会进一步推动行业进步,走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苏子孟会长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苏子孟会长在致辞中谈到:“作为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杭叉集团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获得了国内外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和新机遇,杭叉集团不断发挥自身优势,真抓实干、勇于创新,今天又推出了符合市场需求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服务,相信杭叉集团一定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捷报频传,为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最后,苏会长预祝杭义集团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一路高歌猛进、再创辉煌。

全球首台45t燃料电池正面吊

现场发布的全球首台45吨氢燃料电池正面吊,是现今全球首台最大氢燃料电池工业车辆起重设备,填补了该领域的国际空白,解决了港口大型起重设备高能耗、高排放的痛点问题,为建设智慧港口、绿色港口贡献新力量;三向堆垛车采用全新的交流控制系统,可提供高效、精确的控制性能,大屏LCD组合仪表、人机工程的大空间驾驶座舱、高强度起升组件系统及宽车体设计并配置智慧安全控制系统;业内首次采取金属固态储氢系统的X系列固态储氢燃料电池叉车,具有储氢容量大、燃料电池系统使用寿命长、作业温度范围广、输出功率大等特点;全新架构自主研发的新系列XH平衡重式高压锂电叉车,整车采用新能源汽车高电压平台、整车驱动和工作系统采用永磁同步系统、整车覆盖件密闭设计,达到IPX4防水等级电气系统配备高压互锁、绝缘监测、电位均衡,汽车级安全保障等特点。

杭叉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引入新技术应用在物联网上,实现自动化、智能化和高效化。在智慧物流展区,全面展示了杭叉在智慧物流领域的优势,其自主导航、避障、路径规划等功能的高性能AGV产品,以满足客户的全面需求。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杭叉可提供定制化的AGV解决方案,根据客户的需求设计和开发具备适应性、灵活性和可扩展性的AGV系统。丰富的AGV产品线,涵盖不同载荷、尺寸和功能的车型,满足各种物流场景的需求;采用多种导航技术,如激光导航、视觉导航、磁导航等,以确保AGV的准确导航和避障能力;再加上高效的物流整合能力,使杭叉在智慧物流具有重要的行业地位。

合作成就价值,携手共赢未来。展会现场,杭叉集团和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港口用滚装电动叉车设计开发及应用技术研究项目开发协议,致力于推动港口滚装船设备作业环境的应用与推广。杭叉集团和广东广晟氢能有限公司、中集氢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天养环保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签订氢燃料电池正面吊销售协议及氢燃料电池工业车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动氢燃料电池工业车辆的推广,促进我国“绿色港口”的建设,积极开展氢燃料电池工业车辆和氢气供应设备的研发和迭代更新工作,联合制定符合氢燃料电池工业车辆市场化销售和运营的商业模式。这场盛大而庄重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让所有到场嘉宾真切感受到杭叉秉持长期主义、合作共建的理念,实现强强联手、共赢未来!

只有不断创新,才能超越原有成绩,创造更大的价值和更高的发展。杭叉通过“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转型升级,携手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高可靠、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深受行业赞誉及认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开启新征程,中叉网也为像杭叉这样勇于创新、勇于超越的行业龙头企业而倍感荣耀。

杭叉集团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叉车研发制造集团之一。目前集团公司下属70多家控股子公司、7家参股公司,集团共有员工4100余人。母公司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杭州叉车总厂经两次改制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1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A股)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03298,注册资本61885.418万元。

杭叉集团产品销量十多年持续位列行业前茅,连续十年保持行业出口第一。据美国《MMH现代物料搬运杂志》对全球叉车按销售额排名,杭叉集团位列世界第8位。杭叉集团的销量已占世界机动工业车辆总销量的7%以上。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连续获“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机械行业文明单位”,并入选“中国机械工业排头兵企业”和“浙江经济年度榜样”。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培育企业,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省级企业高新技术研发中心、省工业车辆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省级智能工业车辆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

公司已形成1-48吨内燃叉车、0.75-18吨蓄电池叉车、集装箱专用叉车、45吨集装箱正面吊、牵引车、搬运车、堆高车、越野叉车、伸缩臂叉车、登高车等全系列、多品种的产品结构以及多款AGV智能工业车辆,达上万种品种规格。自主开发的新产品多次荣获全国机械工业大奖,省、市科技进步奖,并获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称号,主导产品获国家出口免验资格。

公司实施“两头强、中间精”的发展模式,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全球供应商队伍、一个精益高效的生产支持系统和一支由60多家销售服务型分子公司和180多家国内经销商、70多家国外经销商组成的强大的营销服务网络,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目前,杭叉在“智能产品研发”和“智慧工厂建设”上取得可喜进展。采用先进导航和智能控制系统的多款AGV智能工业车辆已在物流和制造企业推广应用。位于杭州青山湖科技城的“杭叉工业园”实施数字工厂项目。建设PLM平台,对产品设计的全生命周期进行数字化管理。引进国际先进的数字化装备进行零部件加工和整机装配,并和公司MES系统进行实时数据交互,实现订单进度、关键件信息、工艺数据、质量数据的自动采集和判断,对公司整个生产过程进行数据化管控,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利用物联网技术结合WMS系统,实现仓库物料的智能化管理。杭叉集团是杭州市机器换人示范企业,相关项目获杭州市物联网推广应用示范项目。

杭叉以“做世界最强叉车企业”为愿景,致力于“让搬运更轻松”,坚持“专业化生产,品牌化经营,集团化运作,国际化整合”的发展战略,实施“两头强、中间精”的发展模式,创造价值,回报社会,为客户提供最真诚的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