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Forbes:机器人技术在确保仓库工作场所安全和生产率方面的作用

2023-09-18 09:11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者:马克·梅西纳 (Mark Messina) 是Addverb USA的首席执行官。在当今市场上,仓储面临着三大挑战。首先,房地产价格飙升使仓储效率成为重中之重;没有任何一家仓库业主愿意为存储空气埋单。...

作者:马克·梅西纳 (Mark Messina) 是Addverb USA的首席执行官。

在当今市场上,仓储面临着三大挑战。首先,房地产价格飙升使仓储效率成为重中之重;没有任何一家仓库业主愿意为存储空气埋单。错综复杂的劳动力问题是第二个挑战。吸引和留住仓储员工非常困难,入职和培训的相关费用也很高。此外,对劳动安全的担忧也使行业形势更加复杂。第三个挑战是易腐物品的存储,需要严格的条件和专门的解决方案。

不过,也有一线希望:机器人技术。这些先进的系统正在通过提高存储效率、简化劳动流程和确保员工安全来改变仓库运营。此外,它们还能确保易腐物品处于最佳状态,减少损耗。

亚马逊在其庞大的仓储网络中安装了 20 多万台移动机器人,这充分证明了业界主要企业正在加倍努力使用机器人技术。但是,领先品牌为什么要在机器人上大做文章呢?

让我们来探究原因,深入了解机器人技术在仓储业中的关键作用,探讨重塑行业未来的挑战、风险和新兴趋势。

机器人技术在仓储中的关键作用

仓库机器人市场预计到 2029 年将达到 145.2 亿美元,这证明了其日益增长的重要性。

最佳仓库空间利用率

在寻求最佳仓库存储利用率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挑战。一个值得注意的障碍是在没有机器人技术帮助的情况下访问垂直存储。此外,电子商务领域的 SKU 种类繁多,使问题进一步复杂化。库存范围从小型珠宝首饰到大型家用电器。

传统挑战也依然存在。传统的设计选择、为传统叉车量身定制的固定通道宽度以及预定的货架尺寸通常与产品的不同尺寸不相适应。密集货架系统可以压缩通道并加深存储槽位,而彩虹托盘则可以将各种 SKU 共存于一个托盘上,与智能自动化系统结合使用可以提高履行速度。机器人驱动的拣选系统掌握了从高空货架上无缝操纵和提取物品的艺术。这些先进的系统沿着货架架构内的内置轨道滑动,使托盘存储和检索变得轻而易举。

传统设计的仓库需要彻底改革,利用数据分析提供的见解。此外,采用沿轨道移动的移动搁架单元消除了对固定通道的需求,进一步优化了占地面积。通过巧妙地最大化空间,仓库运营商可以抵消不断上涨的房地产成本。此外,更快的履行意味着每次都能让客户满意。

提高安全性

拣货员每天可能要行走 12 至 15 英里,经常搬运物品或重复拾取和放置物品。在许多仓库中,基本的机械化以及提升或与传送带交互等任务可能会导致人体工程学伤害,这凸显了该行业的主要安全问题。

减少身体疲劳:先进的机器人可以处理重复性任务,消除人类的身体疲劳。

导航和防碰撞:具有先进导航算法的机器人可确保仓库内安全高效的移动。

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任务分配:人工智能可以将风险较大或繁重的任务分配给机器人,确保人类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范围内工作。

安全监控:人工智能驱动的监控可确保安全协议得到维护,并就任何违规行为向主管发出警报。

预测性维护:人工智能预测机械故障,减少设备故障造成的伤害风险。

减少浪费和损坏

管理新鲜农产品和饮料等易腐烂物品是一种微妙的平衡,经常因温度事故和处理不当而造成浪费和损坏。这不仅触及底线,而且加剧了食物浪费和环境问题。

好消息是,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可以提供精确的温度和湿度控制,确保货物保持新鲜。此外,这些机器人配备了灵敏的夹具,能够以完美的触感搬运物品,从而大大减少损坏。

潜在的风险和挑战

虽然机器人提高了仓库效率和安全性,但业主应该了解采用智能自动化的影响。

工作取代:机器人,如亚马逊的 Kiva 机器人,可以自动化以前由人类完成的任务,减少人类参与重复性任务的需要。亚马逊为受自动化影响的员工提供再培训计划,帮助他们过渡到更具技术性或抗自动化的角色。

成本高昂:尽管与智能自动化系统相关的前期成本、培训和维护成本高昂,但包括 DHL 在内的公司仍坚定不移地追求自动化,承诺投入 1500 万美元。他们的投资意愿源于自动化带来的深远的长期优势。

安全问题: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加剧了网络攻击和系统故障的脆弱性。应对这些风险需要强有力的网络安全措施和积极应对挑战的方法。

最终想法和行业趋势

仓库处于自动化的早期阶段,15%实现机械化,只有5%使用先进工具。

当前的解决方案虽然有益,但往往缺乏无缝集成,从而导致效率问题。这促使波士顿动力公司等创新者开发出更具凝聚力的机器人,将移动性、视觉和抓取自动卸载箱子集成在一起。该行业目前正进入创新的新阶段。

特定于应用的组件:随着机器人技术的发展,针对特定机器人任务(例如对象识别和导航)定制组件的趋势明显。NVIDIA 的 Isaac凭借其专门的机器人传感器和芯片进一步强调了这一趋势。

类人机器人和类动物机器人:机器人从单一用途的设计发展而来,正在向多功能、多功能的方向发展。体现自然适应性的人形和动物造型处于这一转变的最前沿。尽管仍处于萌芽阶段,但在十年之内,这些机器人将渗透到各个行业,提供 24/7 的效率,且无需重复成本,标志着行业变革的趋势。

协作机器人:旨在与人类和谐工作的“协作机器人”弥合了全自动化和以人为中心的任务之间的差距,结合了两全其美,打造更安全、更高效的工作环境。

机器人即服务:公司正在倾向于RAS 模型,允许灵活的融资并将成本与实际运营需求联系起来。

当我们站在这个变革时代的边缘时,问题不在于是否采用,而在于你能以多快的速度引领变革。

优化仓库空间利用

在追求最佳仓库存储利用率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挑战。其中一个明显的障碍就是在没有机器人辅助的情况下,如何获得垂直存储。此外,电子商务行业的 SKU 种类繁多,使问题变得更加复杂。从小巧的珠宝首饰到大型的家用电器,库存种类繁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