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65周年·创新篇】以中国心,创世界新,谋未来兴!

2023-08-04 09:00 性质:转载 作者:柳工机械LiuGong 来源:柳工机械LiuGong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机遇期,“创新”处于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柳工视察时也曾作出重要指示:“只有创新才能自强、才...

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机遇期,“创新”处于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习近平总书记柳工视察时也曾出重要指示“只有创新才能自强、才能争先,要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

回望柳工65年光荣与梦想的征程,“创新驱动发展”正是最好的总结词;再看今朝叱咤全球,“客户至上,创新驱动未来;奋斗为本,合作创造价值”亦是柳工最强劲的发动机

65年前的星星之火,犹在柳江之畔闪烁。一代代柳工人的热情和青春让柳工成长为一个创新型的工程机械国际品牌,逐渐照亮全国、光耀世界,为柳工刻下了创新的基因;65年后的继往开来,柳工将依托多年积累的产业底蕴,以一颗赤诚中国心,输出创新的不竭动力,继续以全球为底图,描绘未来产业革新的新画卷,展现中国新发展,描绘中国新风貌。

坚持研发革新

自主可控是我们一贯的追求

犹记柳工创立初期的捉襟见肘,那时的创新因脚下的不畏艰险和胸中的四方之志,蒙上了孤勇的色彩,大家克服万千困难奋勇向前,推动一款款新产品从试制到量产;进入全面发展的中期,柳工在“创新驱动发展”的大旗下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传动件、液压件等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和制造持续突破,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强劲动力;如今,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卡脖子”问题正被一一攻克,柳工的创新落实到产业链的革新中,为柳工产品图谱注入最新的创新成果。

柳工研发革新能达到如今全面推进的态势,经历了重点攻克和多线出击两个历史阶段。

在技术引进过程中,柳工正确认识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点和突破口,坚持国产化道路,攻克零部件自主研发的难题。以1995年为起点,柳工开始在零部件体系上兼收并济——与德国ZF两度携手,生产开发变速箱、驱动桥;与康明斯成立合资公司,为工程机械产品提供专属动力……多点开花的零部件突破汇聚成强大而关键的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为下一个阶段的创新发展打下了基础。

进入二十一世纪的第二个十年,柳工的零部件研发和制造实力连点成线,迅速辐射向柳工的各产业板块。比如2010年和2019年具备批量交付能力的两款装载机分配阀产品的成功开发,标志着柳工已完全掌握相应核心技术,具备独立产品设计及整机液压系统匹配能力。同时,技术革新也为研发创新落地提供了新支撑。柳工传动件、液压件实现工程机械行业内全系列配套、行业外跨领域配套,发动机与传动系统领域亦有“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双向操作。

所有的创新线条最终汇聚在“智慧工厂”里。依托智能制造新工厂的建设投产,柳工正在加快推进“创新研发+产业生态”一体化,建设国家级创新平台,推动智能装备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目前,柳工已形成全球协同的研发体系,拥有5大全球研发基地,5个国家级技术研发平台,先后7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强大而完善的研发制造能力赋予柳工13大类30多条产品线更高效的生产能力,推动“柳工造”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平地机等重型机械加速“出海”,发展之路海阔天高。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