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到 2030 年,全球将安装 15 万个拣选机器人……

2023-06-02 09:06 性质:原创 作者:倚歌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拣选机器人是一种自动化机器人系统,用于在仓库、物流中心或生产线上执行拣选任务。它们使用各种传感器、视觉系统和机械装置,可以高效地识别、定位和抓取物品。拣选机器人能够代替人工进行拣选工...

拣选机器人是一种自动化机器人系统,用于在仓库、物流中心或生产线上执行拣选任务。它们使用各种传感器、视觉系统和机械装置,可以高效地识别、定位和抓取物品。拣选机器人能够代替人工进行拣选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减少错误,并加速物品的处理和分拣过程。它们通常与仓库管理系统或物流系统集成,以实现无缝的自动化拣选操作。

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和机器人成本的下降,预计未来几年机器人分拣领域将出现大幅和加速增长。在Interact Analysis,我们预测到2030年将有超过150,000台拣选机器人被安装,年出货量从2022年的不到2,000台跃升到十年末的50,000台以上。

然而,这仅仅是个开始,我们将看到未来几年采用率的大幅提高,随着机器人拣选的好处变得更加明显,采用率将加速提高。仓库的工资成本上升,劳动力短缺,以及人工智能和机器视觉技术的快速发展,都将推动吸收。

本洞察力中的信息提供了关键行业趋势的顶层总结,并取自我们即将发布的机器人拣选报告,该报告对整个机器人拣选市场进行了深入研究。

机器人成本下降,工资支出上升

随着时间的推移,仓库劳动力的成本在增加,而机器人拣选的成本却在逐渐下降。仓库中的拣选任务具有极高的重复性,几年来,世界各地的公司都在努力招聘和留住仓库操作员,从而推高了劳动力成本。同时,我们预计机器人拣选的价格将在未来几年内大幅下降,这主要是由机器人手臂和机器视觉软件的价格压力所驱动。到2030年,我们预计拣选机器人的平均价格将下降40%,而同期的仓库劳动力成本将增加约30%。

仓库员工角色的改变

仓库内执行的角色类型正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从历史上看,由于人对货物拣选的性质,大多数员工都是非常机动的。然而,自动化的兴起导致了仓库内静态操作角色的增长。我们估计,到2030年,全球将有约750万全职当量(FTE)的员工执行静态操作任务,比2022年增加一倍以上。静态操作岗位的增长预计将成为采用机器人拣选的一大推动力。

AI技术的改进推动了市场的发展

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技术的改进增加了机器人可操作的物品范围,并提升了每次拣选的成功率。我们目前假设,每3-5个机器人,将有一个全职当量(FTE)的员工监督它们。然而,我们预计到2030年,这将增加到每7-10个机器人有一个全职雇员,改善单位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改进的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和路径规划提高了机器人分拣的速度,进一步提高投资回报率。例如,我们在ProMat 2023展会上采访了一家领先的机器人拣选供应商的代表,他提到他们的机器人拣选系统的拣选率同比增长了17%。

进入的障碍

然而,该行业有几个障碍必须首先克服。首先,机器人拣选的成本在许多情况下仍然高得令人望而却步,特别是对于单班作业。人们经常提到,目前市场上的工业机器人--为汽车工业设计的--对于物流应用来说,基本上是超规格的。它们包括昂贵的专有路径规划运动控制软件(经常被机器人分拣供应商覆盖),以及仓库分拣操作所不需要的极端精确的能力。因此,对不包括目前市场上的机器人的所有 "花哨 "的廉价工业机器人有很大需求。

此外,我们听说,机器人的编程仍然是一个挑战,需要机器人工程师的专业知识。目前,美国有13.2万名机器人工程师,这将需要大幅增加,以避免劳动力成为市场增长的主要瓶颈。增加机器人工程师的劳动力储备和降低与工业机器人编程相关的复杂性将是广泛采用的关键。

展望机器人分拣的未来

尽管预计到2030年将安装超过15万台拣选机器人,但这只占预计该年执行静态操作任务的全职员工人数的2%。正如我们所讨论的那样,我们相信,在未来十年内,各种因素的融合将导致机器人拣选领域的广泛增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回顾(2023.7.30-8.5)
    本周有建军节,牢记革命功臣,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的同时,欢迎大家一起关注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过去的一周,行业发生了些什么,随小编聚焦热点回顾,关注行业...

    2023-08-05 07:56

  • 送货机器人Ottonomy获得罗马机场投资
    ADR Ventures 是罗马机场 (ADR) 的新企业风险投资部门,也是FTE 数字、创新和创业中心的企业合作伙伴,已宣布对 Ottonomy 进行初始风险投资,Ottonomy 是一家利用全自动机器人提供非接触式...

    2023-08-04 13:41

  • 图灵机器人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近期,上海图灵智造机器人有限公司已成功完成近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源思创基金)领投,旧股东上海大钧资本和海南集润嘉等公司参与跟投。本轮融资的资金...

    2023-08-04 13:34

  • 2023年上半年工业车辆行业销量再创历史新高
    在国内市场及出口的严峻考验下,工业车辆行业的下降趋势却得到有效遏制,2023年上半年销量与去年同期增长5.82%,实属难得,销量的增长也给予整个行业极大的鼓舞...

    2023-08-03 09:39

  • 自主移动机器人为物料搬运提高安全性
    内部物流安全的物料搬运是所有行业大多数员工所关心的问题。在许多情况下,协作机器人是最小化风险和优化工作场所生产力的最佳解决方案。为高度动态环境中的工人带来无与伦比的好处。今天我们将了...

    2023-08-02 11:32

  • 英媒:机器人技术在吸引人才回到仓库方面的作用
    英国的物流行业是该国经济的关键部分,涉及运输、仓储、配送等一系列服务,支撑着商业和消费者生活。至2021年,英国物流和运输协会(FTA)报告,物流行业在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中的贡献约为90....

    2023-08-02 11:29

  • 罗克韦尔:流程自动化、劳动力发展和扩张是汽车发展的关键
    什么是流程自动化?在工业生产中,流程自动化涉及使用控制系统(如计算机或机器人),以及信息技术等工具自动执行一系列的生产步骤。目的是最小化人工干预,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并保持或提高生产...

    2023-08-02 11:26

  • 人工智能驱动的战争机器:战争的未来就在这里
    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技术的进步正在对军事行动,特别是海军行动产生深远影响。美国海军第 59 特遣部队正在将这些技术融入其行动中,目标是建立一支自主机器人船队,这将彻底改变海上战争的面...

    2023-08-02 09:05

  • 未来几年机器人技术的10大趋势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机器人技术已逐步融入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从事物流配送、医疗康复、家庭服务,甚至是航空航天等领域。未来几年,随着新材料、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前沿科技的进一步发展,机器...

    2023-08-01 10:04

  • 物联网:企业的技术革命?
    物联网 (IoT) 正在撼动传统范式,为企业提供新的增长机会。如今,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几乎无处不在。在每家公司中,物联网现在都是转型的重要工具。此外,物联网也在不断发展。问题是:物联网...

    2023-08-01 10:01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