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时代好青年 | 优旦科技技术研发团队获“合肥经开区青年五四奖章”荣誉

2023-05-05 09:25 性质:转载 作者:优旦科技 来源:优旦科技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优旦科技技术研发团队入围第二届“合肥经开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名单,这是对优旦科技技术研发团队取得科技成果的肯定,也是对优旦科技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之...

近日,优旦科技技术研发团队入围第二届“合肥经开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名单,这是对优旦科技技术研发团队取得科技成果的肯定,也是对优旦科技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之路的激励。

优旦科技联合创始人、总工程师王晓东表示:“我们为电池管理系统硬件装上'云端大脑',这不仅给客户带来了电池管理服务的全新体验,同时也赋予了电池系统更强感知与计算能力,为电池管理注入安全基因。”

01  乘势而起

铸就顶尖BMS团队

2016年优旦科技成立时,即组建了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掌握电池管理核心算法、硬件可靠性设计与验证、软件安全、大数据挖掘与云平台应用等多项前沿科技,并确定将基于数据驱动的电池全生命周期在线管理作为主要研究方向。

一直以来,团队不断迎接挑战并在该研究方向上持续探索与创新。在智能硬件、嵌入式软件、Windows上位机软件、网络后台及Web开发、数据无线安全传输、分布式网络部署等领域产出了丰富科技成果和技术实践,为公司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技术研发团队也由成立之初的十余人发展壮大到近百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人占比92%,党员占比20%。

截至2022年底,团队已累计申请知识产权70件,其中发明专利26件、实用新型 15 件、外观设计专利 5件、软件著作权登记24件。团队先后荣获2017年“创客中国”安徽赛区决赛一等奖、2019年“创响中国”安徽赛区决赛二等奖、2020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决赛二等奖、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人工智能优秀解决方案“、工信部”2022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等多项荣誉。

02 勇于创新

做电池系统智能管家

优旦科技技术研发团队在对电池管理技术不断深耕的过程中,推出了云端协同管理和主动安全管理技术,致力于”让AI与电荷对话“。

| 云端协同管理技术

基于云端大数据精确计算各单体剩余容量(库仑量),进而精确预测各单体需要的均衡时间,制定均衡精度高、均衡时间短的控制策略并下发至片上系统执行。针对复杂环境建立均衡系统的长效运行管理机制,保障均衡功能的安全持久运行。

建立锂离子电池的等效电路数学表达模型,分析电池不一致性对电池SOC估计的影响,采用智能优化算法包括:KF、EKF、模型切换算法、双滤波器算法、UKF算法分析电池组状态,提高电池SOC、SOH的估计精度。

| 主动安全管理技术

研究全气候环境下的低功耗电池管理技术,依据路径规划、环境温度、实时路况等信息,在云平台边缘侧对电池充放电功率进行规划,提前介入电池热管理(加热或制冷)策略,保证电池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并动态制定安全高效的电池充放电策略,提高电池的使用效率。

基于云端数据,分析电池在不同工况环境下的输入、输出特性及电池性能的演变过程,建立电池在全生命周期内的故障诊断机制,并辅助高压回路接触电阻趋势判断和电池包内热场变化分析,对电池的非正常状态进行有效预警和控制。

03 科技向善

让技术更有温度

公司在业内首创的iPDU硬件自助配置和iBMS软件在线生成云平台,根据图形化页面指引,轻松完成七步标准化项目需求配置勾选,三分钟即可实现代码自动生成和软件编辑上架,并空中推送至应用现场完成烧录,极速缩短项目适配周期。

优旦锂电池远程管理平台可实现对锂电池全生命周期精益化管理、集约化运营、预警与诊断、OTA升级、软硬件追溯、资产价值评估等强大功能,极大提高电池运维效率。

截至目前,优旦科技已与300多家新能源企业客户建立合作,累计装机数十万台套,搭载优旦iBMS的各类电池系统已在德国法国印度美国荷兰澳大利亚等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运行,电池云平台累计数据超1000亿条,提供云端协同控制超1亿次,主动安全预警7000余例,有效提高了电池系统管理效率和状态估算精度,为锂电池应用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未来,优旦科技技术研发团队将不断打磨电池管理技术,持续探索大数据、云平台、AI技术在电池管理领域的深度应用,继续奋进,追求卓越,以平凡的工作成就不平凡之技术,用科技让生活更安全、舒适、环保。

安徽优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锂电池管理智能硬件与全生命周期在线管理平台的研发、销售与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业务覆盖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轻型车辆、电力储能、梯次利用等领域。公司创立之初即提出锂电池智能管理理念,倡导让锂电池永远在线。基于先进的iBMS智能硬件、强大的电池PaaS平台和创新型SaaS应用,实现数据驱动的锂电池端云协同管理、主动安全管理和全生命周期个性化管理,让每一块锂电池安全、高效运行。

目前,公司已与行业内300余家企业建立合作,累计装机数十万套。搭载优旦iBMS的各类电池系统已在德国、法国、印度、美国、荷兰、澳大利亚等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运行,电池云平台全球累计数据超1000亿条,提供云端协同控制超1亿次、主动安全预警7000余例,有效提高了电池系统管理效率和状态估算精度,为锂电池应用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