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首辆氢能叉车来了!浙江海港“北翼”绿色发展活力迸发

2023-04-12 09:37 性质:转载 作者:浙江海港 来源:浙江海港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10日下午,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首辆氢能叉车在嘉兴港乍浦港区投入试用。至此,嘉兴港务氢能、电动等新能源流机设备已增至29辆,持续为集团绿色港...

4月10日下午,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首辆氢能叉车在嘉兴港乍浦港区投入试用。至此,嘉兴港务氢能、电动等新能源流机设备已增至29辆,持续为集团绿色港口建设贡献“北翼”力量。

近年来,嘉兴港务以高标准持续推进绿色港口建设工作,积极践行国企社会担当,持续改善港口环境面貌。根据“嘉兴港环保三年行动计划”,该公司抓住嘉兴氢能产业集聚发展的优势,先行推进氢能应用场景建设,加快绿色装备迭代升级速度,在前期氢能集卡规模化应用的基础上,成功引进了氢能叉车。目前,该公司已投用氢能集卡20辆、氢能叉车1辆、电动叉车6辆、电动堆高机2辆。此次新增的氢能叉车,搭载了2台功率为4.6千瓦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续航时间可达4至6小时。

在扩大新能源设备使用比例的同时,嘉兴港务持续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在乍浦、独山、海盐三个港区推进岸电升级改造,目前已投用47套低压岸电,对减少船舶大气污染排放、改善港区环境质量起到了较好作用。该公司先后投用了3套高性能全封闭智能洗车装置,可收集处理清洗进出堆场散货车辆产生的污水,实现了水资源自动循环使用。同时,该公司完成了乍浦港区2300多米防尘网改造,实现了20多万平方米散货堆场“自清洁”防尘网包围,提升了区域内防风抑尘效果,让港区面貌焕然一新。

素材提供 |张岩 顾佳辰(嘉兴港务)

编辑 |凌旻

对校 |夏文杰

审核 |诸葛煦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