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机器人数据初创公司Roboto融资480万美元

2023-04-10 09:48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构建机器人平台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处理大量的数据,但帮助开发者完成这项任务的工具非常少。Roboto Technologies Inc.是一家今天走出隐身状态的美国创业公...

构建机器人平台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处理大量的数据,但帮助开发者完成这项任务的工具非常少。Roboto Technologies Inc.是一家今天走出隐身状态的美国创业公司,获得了480万美元的融资,旨在利用人工智能帮助机器人开发人员在开发机器人时节省时间。

种子轮融资由早期投资公司Unusual Ventures领投,Allen Institute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和FUSE Ventures参与。

Roboto的创始人Benji Barash和Yves Albers-Schoenberg从欧洲移民到西雅图并加入亚马逊的无人机送货项目时,亲眼目睹了机器人开发的挑战。Benji Barash说:

"我们有一个惊人的前排座位,看到了机器人技术令人难以置信的潜力,我们在亚马逊从事无人机送货等项目的工作。然而,我们也了解到,尽管最近取得了所有的进展,建立安全和可靠的自主系统仍然是令人惊讶的困难和非常昂贵。"

一个机器人在短短几分钟的操作过程中可以产生TB级的复杂数据,而这些数据需要被存储和处理才能发挥作用。然后,许多机器人平台开发者必须创建自己的工具来处理、理解和分析这些数据,而市场上的工具并不是为了管理这些数据而建立的。

例如,数据和日志分析器,如Splunk、Tableau和Datadog,对于处理非结构化数据是很好的。但对于视频、图像、激光雷达和其他来自机器人用来了解周围世界的众多传感器的视觉数据来说,它们就不是那么好了。因此,工程师们花了成百上千的工作时间来建立他们自己的基础设施,使现有的工具适合机器人技术,而不是花时间在机器人技术发展本身上。

"这很耗时,并很快成为每个从事机器人工作的人的痛点。"Benji Barash:"随着公司收集巨量的数据,机器人工程师不得不把时间花在处理数据上,而不是做机器人工作。"

凭借其人工智能驱动的平台,Roboto消除了这些痛点,使其有可能分析和充分理解大量的传感器数据,而不需要自制的工具。

Barash和Albers-Schoenberg把这个新系统比作 "机器人的副驾驶",他们说,开发人员可以通过向它提出关于他们的数据集的问题来发现他们需要的任何东西。使用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可以获得有关他们平台的信息,就像使用自然语言提示有关传感器数据、相机视觉效果或其他输入进行搜索一样容易。

例如,一个拥有自动驾驶卡车的开发者可以问人工智能:"给我找到所有车速超过35英里/小时,并且在图像右侧看到一个人的驾驶情况",或者 "给我显示每一次右转,并且车速超过15英里/小时的情况"。所有这些实例都可以用来调出与这些实例相关的数据,以查看发生了什么,以便进一步调查。

该平台还允许搜索其他类型的数据,如图形时间序列信号,如车辆转向、电池水平、速度和加速度。通过为机器人开发人员提供一种快速搜索这类数据的方法,并使用自然语言提示,开发人员可以快速了解他们的机器人是如何运作的。

Roboto已经发布了一个免费的演示,供开发者在nuScales的数据上测试该平台,nuScales是一个大规模的自主数据集,被工程师和研究人员使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