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23 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运动、驱动、自动化公司加速数字化转型

2023-04-06 09:42 性质:原创 作者:小桐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高昂的能源成本、断裂的供应链和不断上涨的原材料价格,继续对企业构成新的挑战。为了保持竞争力,企业需要采取措施提高效率,控制能源成本,这反过来又会导致其碳足迹的减少。这一领域的高科技解...

高昂的能源成本、断裂的供应链和不断上涨的原材料价格,继续对企业构成新的挑战。为了保持竞争力,企业需要采取措施提高效率,控制能源成本,这反过来又会导致其碳足迹的减少。这一领域的高科技解决方案将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展示--这是世界领先的工业贸易博览会,也是唯一集中展示机械工程、电气和数字产业以及能源部门领先企业互动的活动。

"在即将到来的汉诺威博览会上,我们将能够见证我们的参展商用新产品和实质性的创新来应对几个不同的危机。4月,他们将展示高度具体的解决方案,以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效率,实现二氧化碳中性生产。数字化、人工智能和氢气在这里发挥着突出的作用。"德国展览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约亨-科克勒博士说:"由于其高水平的创新,来自驱动和流体技术部门的公司历来是汉诺威展会上最大和最可持续的创新驱动力之一。"

而事实上,驱动技术和流体动力的转型正在全速进行。尽管面临着众多的全球挑战,但这两个行业正经历着出色的经济成果。创新性和解决方案能力使驱动和流体技术成为工业4.0的核心。此外,还有气候保护和资源效率问题,这需要尖端技术来提供持久的解决方案。特别是在这里,数字化为这两个行业的客户提供了新的、有效的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传动和流体技术部件是机器的核心构件,用于动力和运动,同时也是数字增值服务的数据来源,对客户产品的性能至关重要--这就是我们将在汉诺威展会上展示的内容。"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 (VDMA)副执行董事、协会负责动力传动工程和流体动力的Hartmut Rauen说:“众多VDMA成员公司将在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突出展示实际案例。”

2022年行业收入增加,2023年略有增长

归入驱动技术和流体动力行业协会的公司可以回顾一下2022年的成功。持续的高订单量,甚至订单积压,使流体动力的行业销售额达到约95亿欧元,驱动技术的销售额略低于180亿欧元,这都是创纪录的数字。尽管形势严峻,但与已经很好的前一年相比,液压系统的销售额名义上增长了10%以上,达到约65亿欧元。在气动领域,销售额略高于30亿欧元,与2021年相比,也有10%左右的名义增长。驱动技术的销售额短期内的名义增长略低于12%。

很难预测2023年的发展。去年年底的订单量有所减弱,尽管也必须考虑到前一年非常好的基数效应,一些客户的仓库也是满的。总的来说,流体动力协会执行委员会预计今年该行业的名义销售增长为2%(液压和气动都+2%)。驱动技术执行委员会预计名义增长为3%。

持续的挑战:供应链和熟练工人

原材料和能源的供应、成本上升、通货膨胀以及供应链问题和熟练工人的短缺仍然是一个负担。尽管VDMA快报调查中出现的戏剧性画面对上游供应链来说似乎正在逐渐缓解,但它仍将是一个决定性的问题。就挑战而言,只有技术工人的短缺超过了这个问题,超过80%的公司认为这是未来的一个生存问题。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致力于这方面的工作,如青年人才基金会、Talentmaschine(talentmaschine.de)、Tech Talents青年人才展、研究项目(如流体动力研究基金或驱动技术研究协会)以及众多行业协会的具体活动。

印度尼西亚--未来的潜力

由于一些不同的全球危机,许多公司目前正将其战略重点放在中国和东盟市场。今年的伙伴国印度尼西亚,到目前为止,作为这两个行业的贸易伙伴,发挥了相当小的作用。在流体动力领域,出口额为2000万欧元(出口排名第40位),驱动技术领域为3900万欧元(出口排名第44位)。

然而,这里有很大的潜力,特别是考虑到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第四大人口大国,而且原材料丰富。这两个行业都在计划开辟中国以外的新市场。这主要取决于印尼未来如何在农业、建筑业和原材料市场之外,成功地发展独立的机械工程部门。

广泛的VDMA数字化活动

在数字化方面,流体动力协会是一个先驱者,在管理壳中创建了数字双胞胎。整个生命周期的数据和信息都以标准化、结构化的形式提供,与所有制造商的其他格式兼容。包含特定用例数据的子模型正在推动新的商业模式。这些成果已经在fluidtechnik40.de上公布,是多年来标准化活动的结果,这些活动继续由流体动力成员公司的工作人员以极大的决心来推动。

在领先的驱动技术制造商的参与下,动力传动工程协会正在一个国际联合工作组中为该行业开发OPC UA配套规范。第一个OPC UA规范40400-1描述了一个统一的信息模型,用于驱动系统与资产管理的应用领域的垂直整合。此外,OPC UA配套规范的第二部分动力总成(40400-2)的内容已经被定义。

流体动力和驱动技术的活动由VDMA的几项倡议组成,例如涉及OPC UA接口标准的倡议、由VDMA共同发起的 "工业数字双胞胎协会"(IDTA)联盟、"机器无线通信 "工作组和 "工业安全 "能力中心,后者也将在展会上展出。随着制造业的联合数据室生态系统Manufacturing-X的建立,平台的差距也在缩小。通过这种方式,VDMA正在帮助实现智能连接的工业4.0生产方法的可互操作系统景观。

可持续性

在VDMA成员的调查中,2022年处理气候相关问题的公司数量比2019年增加了两倍。此外,71%的受访公司表示,他们正在创造资源以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动力传动和流体动力公司正在通过性能模块和智能、高效的部件和系统为气候保护做出积极贡献。贸易协会的可持续发展活动,包括碳足迹、数字产品护照或循环经济等主题,将在汉诺威为会员公司提供关于循环经济和气候中立生产的两个新指南。其目的是为会员提供帮助,以便在其公司分析和实施相关问题。此外,VDMA的 "Carbon Busters Award "倡议--一个年轻员工可以提交减少二氧化碳消耗的想法的比赛--将在汉诺威展会上展示和强调获奖提案。

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来自VDMA传动技术协会和流体动力协会的公司提供核心部件和系统,帮助客户实施围绕可持续性和数字化的问题。展会上的例子显示,供应商行业是一个重要的数据来源,并提供服务,使未来高效和可持续的机器成为可能。

在这种情况下,数据的结构化和持续生成及处理是至关重要的。软件和硬件是相辅相成的。这使得自动化和预测性维护以及机器和工厂的高效运行成为可能。数字化通过促进可持续发展将机械工程引向未来,而驱动技术和流体动力--作为供应商行业--是关键的推动者。

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的VDMA运动、驱动和自动化:

6号馆,A48和A52:,与欧洲协会CETOP和EUROTRANS一起。

6号馆,B57:在集团展区,来自动力传动和流体动力行业的8家公司将展示创新产品、创新和解决方案。

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参展的流体动力和驱动技术公司包括鲍姆勒、Elektra、Eurodrive、Flender、Neugart、Optibelt、RINGSPANN、R+W Antriebstechnik、SIT、Sumitomo和Wittenstein以及Alfagomma、Balflex、博世力士乐、Camozzi、Emerson、Festo、Hawe、Held Hydraulik、Hutchinson、MHA Zentgraf、Pneumax、PH Hydraulik Stauffenberg和Uniflex。

VDMA(德国机械和设备制造协会)

VDMA协会代表了3500多家德国和欧洲的机械和设备工程行业的公司,这个行业代表了创新、出口导向和中型企业。所涉及的公司在欧盟27国总共雇用了约300万人,其中仅德国就有120多万人。这使得机械和设备工程成为资本货物行业中最大的雇主,无论是在欧盟27国的整体还是在德国。在欧盟,它的销售量估计为7700亿欧元。在欧盟销售的机械中,约有80%来自单一市场的制造设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