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未来主义的梦想正在变成现实,对工业元宇宙的期望

2023-01-28 09:54 性质:原创 作者:Hu yangbo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你能想象时间机器是一个真实的东西吗?这个未来主义的梦想正在变成现实--如果只是在数字环境中。如果一条生产线的性能略有下降,但操作人员并没有立即看到一个大问题,怎么办?他们检查参数,并试...

你能想象时间机器是一个真实的东西吗?这个未来主义的梦想正在变成现实--如果只是在数字环境中。

如果一条生产线的性能略有下降,但操作人员并没有立即看到一个大问题,怎么办?他们检查参数,并试图将流程调整到性能稳定的状态。似乎他们是成功的,至少在最初。一切看起来都很好。但在随后的步骤中,产品质量问题开始出现了。

不幸的是,工程师们没能找出问题的根源。他们面临的挑战包括高度复杂的生产过程、缺乏经验的生产线和工程人员,以及不符合规格的进货原材料。

这种情况在许多制造环境中都会发生。

但想象一下,我们可以获得一台时间机器。工程师们可以回到过去三班倒的时代,那时生产似乎很稳定。一旦到了那里,他们可以运行一个模拟,以确定哪个参数是导致性能问题的原因。他们可以运行一个复杂的模拟,涉及资产性能和温度、振动和压力等参数。可以添加一个二氧化碳参数,以确定它与计划值的差异程度。

工程师们很高兴。仿真成功地确定了根本原因。软件被更新,使机器人的程序得到升级。生产流程得到了调整。

当然,所有这一切都发生在一个虚拟世界里--但这个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生产环境一样,是由实时数据驱动的。

缺乏有经验的人员怎么办?我们的虚拟世界可以在过程中的任何一点进入。因此,员工经验方面的差距可以通过调用专家进行远程指导来弥合。人工智能驱动的工具和额外的计算能力可以被用来进行工程和生产规划模拟。

这个概念有多现实?首先,我们可以停止使用 "时间机器 "这个词。该解决方案已经有了一个名字:工业元宇宙。

IDC将工业元宇宙定义为一个高度沉浸式的未来环境,它融合了物理和数字,以实现在运营、供应链和业务等多个领域的共同存在感、互动和连续性。

区别于社交元宇宙(可能与现实世界关系不大),工业元宇宙是一个基于物理的虚拟平台,它融合了来自所有软件、电子和机械模式的数据,包括资产、物联网(IoT)、社交媒体、企业系统和商业应用程序。

工业元宇宙使用户能够在时间上来回穿梭,模拟虚拟和物理世界--创造一个可以以软件速度实现创新的地方。

工业元宇宙让人联想到数字孪生技术,IDC将其定义为 "物理产品、部件、资产、甚至流程的虚拟代表"。数字孪生将数据流可视化,并提供跨工程、运营、供应链和服务的协作。

但工业元宇宙远远超出了数字孪生的范围。它可以为用户提供由人工智能、云和物联网支持的逼真的可视化效果。通过使整个生命周期在一个虚拟世界中被访问,工业元宇宙确实提供了一种时间旅行。

然而,我与商业和技术界人士的接触表明,许多人仍然没有认识到社会元宇宙和工业元宇宙之间的区别。对于领导者来说,理解工业元宇宙的本质并开始思考它能给工业界带来的巨大机遇是至关重要的。

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早期采用技术的制造业公司正在与技术伙伴合作开发沉浸式数字孪生。2022年,西门子和英伟达,以及雷诺集团和Atos宣布建立伙伴关系。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和现代等制造商,以及微软、AWS、谷歌云和Infosys等技术巨头,也在寻求工业元领域的机会。

我相信,工业元宇宙的开拓和采用将会增长--硬数据支持我的乐观态度。在IDC的2022年商业AR/VR调查中,各行业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工业元宇宙的概念既有趣又适用于他们的公司。另有17%的人认为它有些有趣和适用。只有7%的人说它不有趣和不适用。

调查结果支持了IDC的预测,即在2025年,20%的G2000制造商将把工业元宇宙纳入他们的数字路线图,以解决高级模拟、跨领域协作和安全问题。更广泛地采用工业元宇宙的时间表可能远远超过2025年,但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迈向更绿色的地球

我与可持续发展专家Gunjan Bassi最近进行的研究表明,工业元宇宙可以改变 "绿色 "融入组织DNA的方式。

制造业组织面临着实现关键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挑战,如缩小运营和供应链中的碳足迹,减少运营所使用的能源,优化物流,以及减少与员工旅行有关的成本。工业元数据可以帮助实现这些目标,使制造商能够建立虚拟工厂来改善产品设计和开发。它还可以加强供应商关系管理和社会可持续性政策。

我相信读者可以想出更多的潜在用途。这就是现代技术的魅力所在。机会几乎是无穷无尽的。

现在动手--着眼于未来

围绕着工业元宇宙的炒作正变得越来越具体,其驱动力是制造业组织需要更加高效、灵活、透明、可持续和有利可图。

很明显,部署沉浸式数字孪生,可以为制造业、其生态系统和客户提供数字体验,从而改变人们的生产、沟通、开发和协作方式。

而且,各组织正在制定雄心勃勃的目标。2022年11月,雷诺集团宣布,到2025年,它预计工业元宇宙将帮助它节省3.2亿欧元。这包括价值2.6亿欧元的库存,车辆交付时间减少60%,车辆制造的碳足迹减少50%,以及保修成本大幅减少。通过这些目标,雷诺已经抛出了橄榄枝--我们可以期待竞争激烈的汽车行业的其他企业做出回应。

一旦创建了工业元宇宙平台,制造商就可以自由添加用例,涵盖布局、资产、产品和流程的模拟,以及这些领域的互动。该平台还可用于模拟人类行为、评估服务供应商、供应链和资产管理、虚拟测试等等。

为了从这种部署中获益,制造商只需要将用例与商业案例相一致--并有勇气向数字优先的环境迈出一大步。

创建社区的能力是工业元宇宙提供的另一个主要潜力(但与此相反的是,传统的数字孪生并不提供这种能力)。社区可以围绕特定的流程(如质量或维护管理)、解决问题(材料和工艺工程)、研究和开发(合作研究)、技术(建立和培训人工智能模型)以及培训和人员发展(提高技能和再培训)而形成。

底线。释放工业元气的全部潜力需要的不仅仅是部署单一的用例。因为未来的运营是超级连接的,沉浸式数字孪生的单一宇宙必须汇聚成一个数字的、超级连接的世界--工业元宇宙。

工业元宇宙仍在建设中,但企业应保持对其发展的认识--并准备好跳入其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