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突破性!美国一公司开发出能提供98.4%的效率电机

2022-12-07 09:43 性质:原创 作者:Hu yangbo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公司花了两年多的时间来开发和测试一种电动机,它声称,这种电动机正在取得 "在电动机/发电机行业从未见过的 "成果。位于Marina Del Rey的360电力集团(360 Power Gro...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公司花了两年多的时间来开发和测试一种电动机,它声称,这种电动机正在取得 "在电动机/发电机行业从未见过的 "成果。位于Marina Del Rey的360电力集团(360 Power Group)说,它的机器--也可用作发电机--在1800转/分的情况下可实现98.4%的电气效率。

该电机在转子中使用三块磁铁,在三个精确控制的气隙中产生径向-轴向-径向磁场,而不是两个。它没有使用传统的磁场线圈,而是使用模块化的线圈,所需的铜比通常情况下少三分之一,同时还以类似的比例减少了电机的尺寸和重量。

三场设计有效地运行,没有饱和或失去磁通。据说它能在低速时产生高功率密度、效率和扭矩水平。

该电机的额定输出功率可从1kW扩展到500kW,并在整个工作范围内产生全扭矩。该设计允许无级变速的电子传动,在飞行中切换多个线圈的三相。它消除了对机械传动的需求,从而节省了空间、重量和成本。

与高转速电机相比,低速(低于2500转/分)运行减少了振动、噪音、热量和维护成本。

电机的绕组被分离成多个可拆卸的线圈/铁磁芯模块,而不是传统的现场绕组。在不太可能发生的情况下,如果一个线圈发生故障,电机将以略微降低的效率运行,直到该模块可以被替换。

模块化的线圈设计据说有助于提高热效率,无论电机是被动风冷还是主动液冷,都有助于延长机器寿命。模块化设计还削减了制造和维护成本。360动力集团表示,如果用于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使用相同容量的电池,该电机将使续航能力提高33%。它可以在传统的传动系统配置或轮毂中运行。

该公司说,如果作为发电机使用,燃料消耗可减少三分之一。

15kW 版本的 360 Power Group 的电动发电机(左)在测试台上,带有类似额定值的传统电机(右)。

360 Power Group 的首席设计工程师 Michael Salerno 说:“这代表了电机技术的一次根本性创新。这项技术既可以作为电动机又可以作为发电机运行,这使得迄今为止不可能实现的协同动力工程成为可能。”

他补充说,作为发电机,“由于与传统技术相比具有功率密度、小尺寸和重量,因此应用变得非常庞大。屋顶安装的风力涡轮机现在是可行的。即使是兆瓦级的大型发电机也将变得更小,没有传输,并且更易于维护。这项突破性技术的应用是无限的。”

电机的特性也将使航空应用变得可行,因为功率重量比远高于传统电机。

360 Power Group 拥有 100 多项保护其技术的美国和国际专利——至少还有 40 项正在申请中——表示它正在与几家潜在制造商进行许可讨论。

360 Power Group 是总部位于内华达州的 Clearwater Holdings 的运营部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