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重要!上班你穿对衣服了吗?

2022-11-30 11:42 性质:原创 作者:爱动超越人工智能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某生产制造公司下属机械分公司一名车工在生产过程中,严重违反安全规定,在禁止佩戴手套的作业场景戴手套进行操作,不幸被旋转的工件卷入,造成右手手臂被饺断事...

某生产制造公司下属机械分公司一名车工在生产过程中,严重违反安全规定,在禁止佩戴手套的作业场景戴手套进行操作,不幸被旋转的工件卷入,造成右手手臂被饺断事故。

生产作业过程中穿戴规范的重要性不容忽视!

虽然近年来全球技术的创新活跃,在工业4.0、 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热潮下,全球知名制造企业都开展了智慧工厂建设实践,但生产安全是建设智慧工厂的重要保障,是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头等大事。智慧工厂固然需要为了提高生产效率不断创新生产模式,但首先要解决生产安全的问题。

不过说起生产作业过程中的穿戴规范,可不仅仅有上文提到的手套,还包括工作服、工作鞋、工帽、头盔、护目镜等一系列适应不同生产环境和生产要求的相关装备。为保证设备操作的安全性和便于生产管理,在同一工厂的不同生产车间也经常会有各不相同的穿戴要求。并且,在大型的工厂之中由于生产车间数量和类别多、工作人员多且混杂,如果靠人员肉眼监督管理将会非常困难。

好在爱动小伙伴有一套自动检测人员穿戴的神器!

针对不同生产阶段的人员穿戴规范识别,可以根据不同阶段的着装检测需求选择不同的AI模型来识别员工的穿着,以规范人员操作,保障人员人身安全。

针对不同的生产阶段,我们的神器是这样工作的:

①按照不同阶段的安全生产要求采集数据、构建工装识别模型库;

②通过摄像头或其他传感器对不同阶段进行识别;

③根据识别的不同生产阶段去工装识别模型库匹配相应的模型,利用相应的模型对工人工装进行自动检测,判断此时工人的工装是否符合此阶段的安全生产流程,并把识别结果上传给云端服务器或本地实时显示。

识别几十套全身穿戴不在话下!

此款神器采用了英特尔® Movidius™ 视觉处理器。


英特尔® Movidius™ 视觉处理器能够高效完成要求苛刻的计算机视觉和边缘人工智能工作负载。通过在将数据移动最小化的独特架构中,将高度并行的可编程计算与面向特定工作负载的硬件加速相结合,Movidius 视觉处理器可以在电源效率和计算性能之间实现平衡。在视觉零售、安全、工业自动化等领域,VPU 技术借助深度神经网络和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应用程序为智能摄像头、边缘服务器和人工智能设备提供支持。

爱动——远不仅如此!我们还有全套智慧工厂安全解决方案!

方案采用端-边-云技术架构,由爱动自研的智能采集终端与边缘计算服务器群形成端边协同,云服务器提供灵活数据应用,能够实现工厂内全区域的人员身份识别、人员工装识别、人员碰撞预警,并进行语音播报、叉车限速等措施,有效保障人员安全生产,防止碰撞事故发生。

爱动是Intel RRK合作伙伴,我们的解决方案由Intel硬件支持。

成熟可靠、自主研发的优秀主动安全产品!

利用安装在工业车辆上的摄像头进行感应和探索车辆周围环境,进行静态、动态物体的识别、侦测和追踪,提前让驾驶员察觉到可能发生的危险,并采取自动减速及制动措施,有效提升驾驶安全性,保证工厂区域内运输环节不发生碰撞风险。

爱动超越5G智慧工厂安全解决方案全面提升了工厂的安全、稳定性,为工厂带来更高效的管理,让智能制造迈出新步伐! 

爱动超越人工智能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是专注于为工业互联网领域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的科技企业,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金种子企业、中关村瞪羚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我们致力于通过AIoT、边缘计算、云计算、工业智能和大数据等多种前沿技术创新突破,为产业发展提供专家级工业互联网服务。让更多企业和劳动者,享受到人工智能的强大支持。

爱动超越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政策,基于自身技术优势,不断推动技术创新、丰富产品矩阵,自主研发的其重点设备上云公共服务平台,成功中标工信部“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重点工业设备上云解决方案应用推广公共服务平台”,成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并同国内知名机床企业共同打造示范性工程。

目前我们已经服务数十个行业,有数百个企业、数十万人享受到了我们的智能技术带来的效率和安全性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