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AGV市场蓬勃发展,在多个行业中的应用不断扩展

2022-10-15 09:28 性质:原创 作者:小桐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这些移动机器人应用的扩大,对自动导引车的需求猛增。AGV(自主导航机器人)市场蓬勃发展,在多个行业中的应用得到扩展 与协作机器人一起工作。AGV已经将机器人带出了笼子,从仓库和制造业到...

随着这些移动机器人应用的扩大,对自动导引车的需求猛增。

AGV(自主导航机器人)市场蓬勃发展,在多个行业中的应用得到扩展 与协作机器人一起工作。AGV已经将机器人带出了笼子,从仓库和制造业到医疗保健和零售业,并使其在自动化领域发挥广泛的作用,

移动车辆正在广泛的自动化环境中提供新的效率水平。"几十年来,机器人一直是推动制造业生产力的代名词。"波士顿动力公司的营销副总裁Eric Foellmder:"但是,虽然固定的自动化系统已经成为工厂车间的主流,但我们刚刚进入一种新的机器人技术的开始阶段,其影响有望同样深远。“

非制造业--从零售业和医疗保健到农业和包裹递送--正逐渐认识到移动机器人的能力。这正在推动对这些机器的新需求。根据Next Move战略咨询公司发表的一份报告,全球AGV市场在2021年产生了40.2亿美元,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86.6亿美元,从2022年到203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8.9%。虽然其中一些增长是由于大流行期间对自动化需求的增加,但即使在停产之前,增长趋势也很强劲。

Next Move 的报告显示,增长的原因是制造中通过自动化解决方案对材料处理的需求增加,以及在医疗保健、汽车、电子商务和食品行业实施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增加。虽然初始投资的高成本和熟练劳动力的缺乏限制了市场的增长,但随着竞争压低价格和劳动力越来越习惯于这项技术,这些问题将不再是一个因素。

AGV 与 AMR

移动机器人行业的术语是流动的,营销专业人士也没有帮助澄清。术语使用松散。一些人将自动导引车视为包括自主移动机器人 (AMR) 在内的总称。其他人将这些首字母缩略词区分为描述两种不同的导航系统。

在导航中,AGV 沿着固定路线行驶,而 AMR 没有固定路线导航,就像自动驾驶汽车从 A 点导航到 B 点没有特定路径一样。两种车辆都旨在避免障碍物碰撞。AGV 必须保持在其路线上;当它遇到障碍物时,它会停下来,因为它无法离开它的路线。AMR 旨在尽可能绕过障碍物。

AGV的用途

6 River Systems是美国一家为仓库履约订单配送的 AMR 的公司,它指出 AGV 的编程任务通常由叉车、输送系统或手动推车处理,重复移动大量物料。在制造和仓储中,AGV 运输金属、塑料、橡胶或纸张等原材料。AGV可以将原材料从收货处运送到仓库,也可以将材料直接运送到生产线。AGV 可以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持续可靠地输送原材料,确保生产线可以不间断地继续运行。

除了运输原材料外,AGV 还用于半成品应用和成品以支持生产或生产线。在半成品应用中,AGV 将材料或零件从仓库移动到生产线或从一个工作站移动到另一个工作站,从而在整个制造过程中提供重复且高效的材料移动。

在零售环境中,AGV 可以在过道中漫游,检查货架是否有缺货,将数据发送回控制以进行补货。在医院中,AGV 可以将医疗和食物运送到病房,甚至可以导航电梯。在农业领域,AGV 可以自动化从电镀到收割的现场任务。

AGV导航

AGV 导航通常使用以下一种或多种机制:

磁带导航——一些 AGV 具有磁传感器并使用磁带跟踪轨道。

有线导航——一些 AGV 遵循嵌入设施楼层的有线路径。电线传输 AGV 通过天线或传感器检测到的信号。

激光目标导航——使用这种方法,将反光带安装在墙壁、固定机器和电线杆等物体上。AGV 配备了激光发射器和接收器。激光在视线内从胶带反射回来,用于计算物体与 AGV 的角度和距离。

惯性(陀螺仪)导航——一些 AGV 由计算机系统控制,借助嵌入设施地板的应答器来验证 AGV 是否在正确的路线上。

视觉导航——视觉引导 AGV 的基础设施无需修改。摄像头记录沿途的特征,而 AGV 依靠这些记录的特征进行导航。

地理导航——与视觉引导的 AGV 一样,使用地理引导的 AGV 不需要对基础设施进行修改。地理导引 AGV 识别其环境中的物体,以实时确定其位置,从而在整个设施中导航。

LiDAR— LiDAR(光探测和测距)是一种复杂的导航技术,利用传感器传输激光脉冲来测量机器人与其环境中物体之间的距离。编译这些数据以创建 360 度环境地图,允许机器人导航设施并避开障碍物,而无需任何额外的基础设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