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美国科学家研发人工智能优化充电曲线 10 分钟充值

2022-09-20 10:07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他们想出了一个利用计算机模型创建的新的充电协议。快速充电曲线是汽车制造商制定的协议的结果,是延长电池寿命的一种手段。理论上,你可以保持最大的充电速度,...

他们想出了一个利用计算机模型创建的新的充电协议。

快速充电曲线是汽车制造商制定的协议的结果,是延长电池寿命的一种手段。理论上,你可以保持最大的充电速度,直到充电结束,但这将损害电池,所以在某一点之后,充电速度会逐渐减弱,并随着充电状态接近100%而变得相当低。

但是现在,由美国爱达荷州国家实验室的埃里克-杜菲克(Eric Dufek)领导的一组科学家已经创建了它认为是改进的充电协议,显然可以让电动车在10分钟内快速充电到90%。据《新科学家》援引的话说。

你可以做一些事情,比如斜坡式电压,或者依次减少电压或电流的样子。

他们使用计算机模型和真实世界的测试来确认结果,他们说这些更新的协议不会影响电池的寿命。这些协议显然可以适用于任何使用锂离子电池技术的车辆,并且可以由汽车制造商在其现有车型上实施。

没有提到杜菲克和他的团队是否已经与任何可以实施其协议的汽车制造商联系。但我们想知道,当汽车制造商花费数十亿来实现更少的目标,而且其中许多人确实有机会获得人工智能来帮助设计时,一小群研究人员如何能想出这样的突破?

我们不禁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可能仍然会对电池健康产生影响,尽管我们肯定希望看到这一点的实施和测试,如果它产生的结果和他们所说的一样好。充电速度(和等待时间)是电动车社区的一个重要讨论点,有趣的是,它们可以被改进,而不仅仅是通过升级充电器或车辆的充电硬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