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万里行报道 > 正文

东方红锂电叉车,开创新生活丨2022 中叉网叉车和移动机器人安全品质万里行访问一拖集团特专车公司

2022-08-09 11:17 性质:原创 作者:晴空 来源:中国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由国家工程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指导,中叉网主办,凯傲集团协办,林德(中国)叉车...

近日,由国家工程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指导,中叉网主办,凯傲集团协办,林德(中国)叉车、凯傲宝骊卡斯卡特唯创安全、瑞来特思凡己科技、镭神智能环信配件、金方圆数控、宇帆锂电铅酸充电机汉诺威米兰展览等公司联合赞助“2022 凯傲·中叉网(京津冀)叉车和移动机器人安全品质万里行”小组来到洛阳,在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特专车公司副总经理项义东诸管理层的带领下,参观一拖东方红农耕博物馆、一拖大拖拉机生产基地和特专公司锂电生产线。

在东方红农耕博物馆,万里行小组有幸参观和观摩这个共和国长子-东方红拖拉机集团引以为豪壮的历史。博物馆分上下两层,占地约5000平方米,集收藏、展陈、宣传、教育和研究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一层主要展示华夏农耕向现代农耕的转变,二层重点展示世界农耕文化的变迁,整个博物馆在原第一拖拉机制造厂(简称“一拖”)展览馆的基础上全面改扩建而成。新中国成立后,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台拖拉机、第一台压路机、第一台军用越野车........。而最引人注目的是,我们观察到当年毛主席对一拖产品的取名等原则批示文件,原告显示:“拖拉机型号名称不可用洋字,各种拖拉机的样式和性能一定要适合我国的气候和地形;并且一定要是综合利用的;其成本高一定要尽可能降低。”

一拖东方红农耕博物馆

在一拖大拖拉机生产基地,万里行小组在机器轰鸣繁忙的大型农业拖拉机生产线驻足观摩和聆听.......。

中国一拖是建国初期“一五”时期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1955年开工,1959年建成投产,是中国特大型机械制造企业,拥有的“东方红”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

一拖大拖拉机生产基地

一拖是毛泽东主席亲自敲定的厂址、周恩来总理亲自任命厂长的工厂。“东方红”―这富有东方色彩的破旧立新的名字,反映了新中国翻身农民当家做主的无比愉悦的心情。几十年过去,中国一拖在农业装备、工程机械、动力机械、汽车和零部件制造领域成绩斐然,已经成为一家大型综合性装备制造企业集团。该集团的产品中,大功率轮式拖拉机、履带拖拉机、非道路用中缸径柴油机、农村工程机械等产品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压路机、中小功率轮式拖拉机等产品,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前三强。

一拖特专车管理层与中叉网万里行小组交流

锂电叉车生产线,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特专车公司副总经理项义东向万里行小组讲解该公司的组建历史。

“项总,一拖现在重返叉车行业,并且一进来就直接搞新能源平衡重叉车,给我们讲讲你们的故事?”中叉网问。

“是的,你们中叉网早就见证过一拖集团在叉车行业的的历史。我们很早就介入这个行业,后来因为种种原因退出了燃油叉车生产。现在,东方红叉车又回来了!回来的原因是各种机缘巧合的产物。一是大势所趋,特专公司是几家公司合并而成的,其一我们本身就有新能源环卫车等产品。其二、你也知道国家对环保的重视,油改电是大势所趋。其三东方红这个品牌历史厚重,依然有不少忠实的粉丝。因此,我们去年决定生产叉车,直接介入新能源叉车。

项总表示,在2017年底一拖集团合并重组数家公司成立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特专车公司。新公司为响应集团和河南省向高品质、高质量制造方向发展,利用集团多年来在机械加工和制造方面的优势,决心重启叉车项目。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