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镭神智能|轨道异物侵限智能监测方案,有效保障轨道行车安全

2022-06-27 12:08 性质:转载 作者:镭神智能激光雷达 来源:镭神智能激光雷达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上一篇文章中,我们浅谈了D2809次列车事故引发的汛期铁路安全思考和铁路隐患预防的重要性。思考过后,综合轨道交通存在的隐患问题,提供怎样的解决方案,是今天...

上一篇文章中,我们浅谈了D2809次列车事故引发的汛期铁路安全思考和铁路隐患预防的重要性。

思考过后,综合轨道交通存在的隐患问题,提供怎样的解决方案,是今天的主要内容。

当前轨道环境存在以下问题:

  • 公路跨铁路地段、公路与铁路并行紧邻地段、施工路段附近、铁路正线以及山区中常有可能发生坍塌落石和泥石流等情况。

  • 隧道是交通事故多发的路段之一,受制于地理条件限制,隧道内弯道多、弯道大、弯道急,灯光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当遇到落石情况时,极大影响行车安全。

  • 轨道中突发闯入的人、动物等异物侵限情况时有发生。

  • 高铁站内钢架结构的风雨棚,在长期运行、使用过程中,历经季节气候变化,尤其是近些年强风、强降雨等极端气候屡屡频发,其钢架结构难免出现各种变形、损伤,成为了行车和旅客安全的重大隐患。

  • 以上情况具有突发性无规律性不可预测性

    为了解决上述隐患,基于3D激光雷达实时探测技术,镭神智能自主研发轨道交通异物侵限智能监测系统,从硬件到算法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依据需求分别有定点式安装车载式安装两种方案,具有快速响应、精准识别异物、稳定可靠等工作特点。

    定点式方案

    激光雷达轨道异物侵限智能监测定点式方案,采用3D激光雷达,安装于轨道异物侵限多发地段、隧道、易塌方山体及月台周边,全天时智能监测,及时对轨道异物入侵进行预警。

    定点监测轨道侵限情况

    同时,也能转换监控视场,针对易滑坡山体,进行泥石流等突发灾害的实时监测预警。

    定点监测易塌方路段的山体情况

    定点式的轨道异物侵限智能监测方案,具有120°×25°的超广视场角,通过组合安装方法,可全方位无死角覆盖特殊路段,做到监测无盲区。

    对于20×20cm的小物体,即使在200米的探测距离,激光雷达依旧有效感知,分辨率可达至0.03°×0.05°,呈现5~6个稳定的点云像素点,清晰准确识别异物。

    小物体的有效感知

    根据路侧监测的需求,镭神智能激光雷达可实时监控轨道意外情况的发生,真正做到快速响应。

    如果说定点式方案是在已知隐患路段进行多地多点的监测预防 ,那车载式方案则是基于更无法预测到的险情进行的第二道防线布置。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