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系统集成技术对巴西物流市场的影响

2022-06-15 10:42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中国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Grupo Benner 物流业务部总监 Manuel Landeiro物流领域是商业领域中最具挑战性的管理之一,这已不是什么秘密。这是因为它涉及到一个广泛的产业链,需要协同...

Grupo Benner 物流业务部总监 Manuel Landeiro

物流领域是商业领域中最具挑战性的管理之一,这已不是什么秘密。这是因为它涉及到一个广泛的产业链,需要协同行动,使其流程的所有阶段都能安全和有效地运行。然而,近几十年来,这个复杂的市场已经获得了新的比例,并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对颠覆性技术进行新的投资,以实现增长并确保满足要求更高的消费者特征。

巴西基础设施和基础工业协会(Abdib)的数据估计,2022年至2026年,运输和物流的总投资将达到1243亿雷亚尔。虽然这还不是克服巴西物流链中存在的所有挑战的理想数额,但已经可以注意到这个行业一直在为满足客户的需求而努力。

分析巴西物流市场的背景,它一直是非常手动的,活动归于人,如路线图和运输顺序的定义,可以看到,不久前,仍然没有什么计划和非常有限的控制。由于这个原因,这些服务没有提供高的自信,结果很低,而且过程不可靠,不能扩展。

纵观当前的现实,技术显然给该行业的表现带来了重大变化,特别是随着Covid-19大流行期间电子商务的兴起,它改变了消费习惯,促进了通过数字渠道的购买。此外,所谓的 "亚马逊效应 "也影响了这种情况,促进了这一市场的数字加速。

综合技术对物流公司和消费者的重要性

根据技术的发展和巴西人目前的情况,今天的消费者承担着多种功能,时间变得越来越宝贵。从这个意义上说,他们在购买体验中要求越来越多的实用性、信任、安全和自信。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运输商和物流运营商的综合技术获得了更多的证据和相关性,往往是一个生存问题。

当技术应用于物流领域时,能够实时处理和关联大量的数据,此外还能为公司提供最佳路线的定义,实时跟踪运输和产品,以及优化和同步管理各种库存位置。通过这种方式,物流系统为整个市场带来了一系列的好处,包括降低成本,优化操作和管理流程,以及为整个产业链产生可靠的信息。

从库存到最终目的地:综合技术在物流中的贡献

根据负责监测巴西电子商务的Neotrust公司的调查,2021年,在线销售的收入创下了纪录,总额超过1610亿雷亚尔,比上一年增长了26.9%。同样的图谱指出,通过数字销售平台的订单数量增长了16.9%,这导致了3.53亿次的交付。在这个意义上,可以观察到物流变得多么复杂,需要更多的可扩展性,并通过技术资源,降低成本,提高灵活性和数据准确性。

这一现实反映在不同的情况下,例如通过一个单一的集成系统控制各种库存位置,为所有的销售点(无论是实体还是虚拟)提供实时的准确信息。这种信息的整合使公司能够销售其任何产品,这些产品在不同的地点,在任何机会为客户提供服务。例如,在实体销售点,商店的趋势是减少他们的规模和库存,专注于营销曝光和为客户创造新的体验。

甚至有一些品牌只与产品试验合作,只通过数字渠道销售。这种做法保证了更大的销售量,因为减少了缺乏某些产品的风险,并有助于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他们可以决定何时、何地和如何收到他们的购买。正是在这个时候,积极的全渠道体验获得了力量,综合技术承担了强制性功能。

市场上可用的物流领域综合技术

当消费者或零售商购买他们的产品时,他们会经历不同的阶段,包括分离、开具发票、收集、开具运输税单、装运、到达最终目的地、出发交货和生成收据证明。(电子版)或物理),这需要公司和/或最终消费者跟进。这个过程的范围从更新库存中的产品数量到跟踪负载,从装运到最终交付到各自的地址。因此,在涉及物流链的所有这些过程中整合信息成为令人满意的体验的基础,直接影响到卖家、承运人、司机等参与者。

物流市场在技术采用方面发生了很大变化。目前,可以找到诸如 WMS(仓库管理系统)之类的系统,专门用于仓库管理,是供应链中的基础,并且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这些空间。整个运输链也有专门的解决方案——TMS(运输管理系统),它可以监控货物在工业和零售、分销商和零售之间的移动,直到最终的配送线,它将商店和最终消费者连接起来。

强调技术资源在巴西面临的安全问题中的作用也很重要。集成解决方案能够通过跟踪器或诱饵跟踪所有阶段的产品,包括运输和驾驶员。这样的系统还允许绘制区域的复杂性和交付的安全级别,提供最佳路线并允许选择最佳运输方式,例如装甲车辆或重型汽车。

考虑到这一点,物流技术市场的主要挑战之一是根据不同类型的需求获得开发可定制系统的灵活性,而不管公司的规模如何。从这个意义上说,依靠专门从事此类技术开发的公司的支持非常重要,这些公司将能够根据市场的新需求,为规划和实施果断的解决方案做出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