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22年最重要的物流趋势

2022-05-09 10:11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中叉网I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物流业面临着许多挑战,但同时也为自动化和数字化的发展提供了决定性的推动力。从中可以得出2022年的趋势是什么?我们审视了行业中最有前途的...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物流业面临着许多挑战,但同时也为自动化和数字化的发展提供了决定性的推动力。从中可以得出2022年的趋势是什么?

我们审视了行业中最有前途的发展,揭示了现代仓库的新可能性,有五大趋势。

(1)机器人是精力充沛的帮手

电子商务仍在上升。它确保了仓库中处理的货物量大大增加。最常见的回应方式之一是通过机器人。他们已经在接管常规的工作步骤,如在仓库中进行分拣。蜂群智能、复杂的传感器技术和自主操作的工业卡车早已不再是令人激动的研究项目,现在已经牢牢地融入了内部物流过程。这项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正在不断全速进行,以使 "机器人 "同事更加成熟和高效。

(2)自动化更进一步:大数据和联网

不仅是硬件(如机器人),而且软件也变得越来越强大。这也意味着更多的数据--这为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推理潜力。为了有效利用大量的数据,大数据和智能网络开始发挥作用。在这些数据的帮助下,可以对未来做出准确的假设,并得出相应的行动建议。通过这种方式,公司可以从过去的错误中学习,但也可以提前识别未来的风险,例如供应链的风险,并相应地调整工作流程。

(3)为更稳定的供应链提供多渠道解决方案

过去几年告诉我们,当不可预见的事件发生时,供应链很容易变得脆弱甚至崩溃。什么可以帮助?更加灵活。多渠道解决方案--或替代运输方案--保障了它们的安全。因为,例如,如果航运由于海上的严重风暴而突然受到限制,那么,能够转为火车或公路运输而不出现重大并发症,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4)保证供应的当地供应商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全球化被每个人挂在嘴边--几乎在生活的所有领域。正如走向多渠道一样,选择本地供应商也是近年来不确定事件的结果。因为比国际供应链内的替代方案更安全的是可管理的供应链。通过这种方式,各地区保持更多的独立性,并且由于距离短,更加灵活。

(5)可持续性是并将继续成为焦点

与短途送货路线的日益普及相一致,有一个长期的趋势,那就是更多的可持续性。(在更加环保的过程中,(内部)物流有着巨大的潜力:强大的电子卡车、智能能源管理和可重复使用的电池只是开始。因此,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将在今年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当然也包括以后很长一段时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