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五一特辑-廖必锴 | 精工细作一丝不苟,帮教传带培育新人

2022-04-29 15:03 性质:转载 作者:林德物料搬运 来源:林德物料搬运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林德人物专访2022五一特辑·第一期 专访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 新车型装配组长 廖必锴 逐渐成长,技不压身 2004年加入林德的廖必锴,已经在林德工作接近18...

林德人物专访

2022五一特辑·第一期

 专访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 

 新车型装配组长 廖必锴 



 逐渐成长,技不压身 

2004年加入林德的廖必锴,已经在林德工作接近18年了,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师傅”。他回忆,刚到公司的时候,作为一名最普通的新人员工他积极参与培训,表现优秀。林德推行的“精益生产”措施,使得一线员工的智慧可以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挥,通过不懈的学习,他将精益生产理念活学活用在日常工作中。

“林德公司对工作效率、工作环境的持续优化,消除了不必要的浪费和安全隐患,而更加舒适、更加高效的工作环境也让我个人能力得到了提升。”

2014年,掌握了更多技能的廖必锴转到新车试装配岗位,并在2018年的“金牌教练”评比中得到了第一名,成为了林德的签约金牌培训师。

从此之后,他的工作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新车试装配,另一个则是对新员工的培训。廖必锴介绍,新车试装配是指在新产品车型研发出来后,通过试制一部样机,并将装配过程中的工艺、可行性、难易程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反馈给设计部门来进行改进。而新员工培训则需要带领他们对安全生产、高效生产流程以及工作内容进行熟悉。

“作为一名从新员工开始一路摸爬滚打而来的老员工,我觉得能够把我的工作经验和如何能够更加安全、高效作业的诀窍分享给新来的同事,是一项非常有成就感的工作内容。”


 认真负责,乐于分享 

在这两大工作板块中,试装配板块是一项必须立足实践才能得出结论的工序。廖必锴表示,要从事这一领域的工作,首先要对叉车装配的各个环节都非常熟悉。


“我们必须了解一线员工是怎样进行生产的,明白他们的工作习惯是什么样的,只有这样才能找出对他们来说不方便的工序环节并进行反馈。一旦我们这个环节轻易地把问题放了过去,不仅会对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产生很大的不利影响,甚至还会危及生产安全。这就要求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要细致,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可能会出问题的点。”


廖必锴还半开玩笑地说,这项工作是一项“得罪人”的活。


“我们往往要和设计部门的同事进行争论,还要去和负责工艺的同事去交涉,让他们对产品做进一步做提升来满足新设计的要求。除此之外,试装配环节的员工也要面对一线生产员工不理解的点。”


但即使如此,廖必锴仍然任劳任怨,努力将工作做到最好。


“我们虽然经常会争得面红耳赤,但大家都知道,我们的目标和方向是一致的,那就是将产品做到最完善,将各个环节都打磨得更加精细。”


而另一板块的员工培训,则来源于林德的一项革新策略。廖必锴介绍,在最早的时候,新员工进入林德并没有系统的工况培训,只是熟悉了规章制度就被派到各个环节,在实践中学习。现在,林德对新员工做工业系统认识的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让新员工熟悉自身工作内容,并重点强调了安全生产规章和高效技巧,然后才能上岗。


“事实证明,这种方式提升了新员工对岗位的熟悉程度,可以保质保量且安全地开始工作。未来随着培训制度的进一步完善,越来越多的新工人可以更快地被转变为熟练工。”




 展望未来,拥抱明天 

谈到对未来的期望,廖必锴表示,林德一直致力于提升生产线的自动化、数字化水平,以吸引更多有知识、有技术的年轻人加入,来完善我们的产品生产流程。

廖必锴指出,林德作为物流设备制造商,在生产环节也是自动化产品解决方案的使用者。


“以前仓库内用人力或者叉车搬运,现在很多搬运线路都用上了林德自主生产的AGV搬运机器人,我们的工作环境也变得更好,还提高了工作效率,更好地创造更多价值。”


未来,廖必锴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技术素养和管理水平,用自身丰富的经验和对工况的了解帮助新员工更好地完成叉车装配任务。


“随着企业对员工素质要求越来越高,不管是新员工还是老员工都要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我相信,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提升,我与林德多年的缘分会进一步升华,一起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高效源于魅力科技”–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1993年成立于厦门,是林德物料搬运在亚洲的生产,销售、服务及技术研发基地,现有3,500多名员工,销售服务网络覆盖全国224个点。

多年来林德(中国)秉承用科技创造物流高效生产的经营理念,始终坚持以用户为导向,根据用户实际应用场景量身打造物超所值的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特别是在新能源、自动化及数字化这些新兴领域,陆续推出了锂电、氢燃料电池,AGV自动搬运机器人,数字化车队管理系统等新技术、新产品,实现“从单点设备到万物互联”、“从产品到硬件+数字化/自动化+应用场景”的转变,为用户提供丰富、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

林德物料搬运系凯傲集团成员,世界叉车和仓储车制造商,也是内部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在欧洲叉车市场占有重要的份额。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