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使命与担当成就先锋企业助力“双碳”比亚迪叉车再出发

2022-03-28 10:30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前全球进入低碳发展时代,叉车行业也在近几年向绿色、智能、低碳加速演变。由于叉车用于装载和搬运重物,大部分时间是大扭矩,大功率运转,排放经常达到峰值,...

当前全球进入低碳发展时代,叉车行业也在近几年向绿色、智能、低碳加速演变。由于叉车用于装载和搬运重物,大部分时间是大扭矩,大功率运转,排放经常达到峰值,因此推动叉车行业的低碳发展对于我国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在“碳达峰、碳中和”规划下,叉车整机企业该如何应对,比亚迪叉车给出了作答:践行使命担当,深耕新能源领域、以社会责任初心,科技创新及加速电动化、数字化,让新能源构建美好生活,开创新时代工业车辆行业转型发展新道路。

待交付的比亚迪叉车


深耕新能源领域

比亚迪从进入叉车行业便始终在新能源领域创新,从后起之秀,到新能源叉车领先企业,从白手起家,到合作伙伴遍布全国各地,在打造低碳产品和构建绿色、智能物料搬动方面,比亚迪叉车可以说是勇于创新、先行先试。比亚迪叉车打破多年来国产高端电动叉车受制于技术的困局研发新能源电动叉车,始终坚持用自有的电池技术、坚守新能源领域创新责任初心,以科技创新赋能绿色低碳发展。早在十年前,比亚迪2.5T电动叉车已批量上市,3.5T大吨位电动叉车已成功研发成功。核心技术如“灵魂”般的存在,是比亚迪叉车持续创新产品和模式的保证,经过多年自主创新,持续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在新能源、新技术方面所具备的领先且充足的技术储备,让外界对比亚迪叉车引领绿色低碳发展有了更多信心。

比亚迪叉车在用户现场

新能源让美好生活充满期待

“建议鼓励年轻人少送外卖、多进工厂。”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小康集团董事长张兴海的一则建议冲上微博热搜,制造业“招工难”“留人难”再次引发关注,如何发展高端制造业,改善制造业的形象,新能源让美好生活充满了期待。比亚迪作为新能源叉车的先行者,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为充分了解比亚迪叉车在各行业的应用情况以及为客户带来的价值,中叉网通过走访过比亚迪叉车的重要客户,包括啤酒、造纸、汽车等多个行业,这些食品饮料公司、行业龙头企业通过采用由比亚迪提供的整体物料搬运解决方案,不仅满足了生产过程中对于不同负荷的搬运需求,也为其实现清洁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促进与支撑,满足企业在环保、安全等方面的要求。比亚迪锂电叉车所搭载的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使用过程中无重金属污染、零排放,不存在内燃叉车的尾气污染,也避开了传统铅酸电池叉车酸雾排放的问题,对人体和仓储环境没有任何影响。通过使用比亚迪锂电叉车大大改善了工厂的环境,在改善制造业的形象方面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因而新能源叉车让美好生活充满了无限期待。

比亚迪平衡重式叉车

加速电动化、数字化转型升级

快速迭代的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激活了中国数字化“智”造的新动能。比亚迪在加速新能源布局的同时,制定了全面数字化转型战略,提升全体系运营效能,为绿色制造不断积蓄势能,在比亚迪看来,加速电动化、数字化转型创新驱动是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体现。比亚迪叉车推进智慧绿色工厂升级,加速布局智能化、网联化新能源产品,提供更多满足用户需求的可持续产品。通过增加用于内部物流自动化的先进生产系统,扩大机器人解决方案产品组合,拥有能够革新内部物流自动化的AGV自主导航机器人和协作移动机器人,为生产物流和内部物流提供数字化网络化的解决方案。近年,比亚迪推出的AC20DP平衡重式机器人高效节能,速度更快,动作更灵敏,安全性能更高,在智能化水平上达到了行业领先的程度。2022年比亚迪叉车还将会推出一系列新品,其中包括全新一代可快速部署的AGV机器人,提供全方位内部物流和生产物流解决方案,为灵活的产线部署和工厂物流带来模块化、可扩展的一站式高精度移动解决方案。

比亚迪AC20DP平衡重式搬运机器人

比亚迪叉车的使命担当

破解碳排放课题,比亚迪叉车能否不负时代期待?正如毕国忠总经理谈道的:“展望新未来,比亚迪叉车深知肩上重任,也定当不负众望、焕新前行,与众位伙伴共同谱写新能源发展的璀璨篇章。”

2021年是中国的“双碳”元年,在新发展格局特别是在共同富裕的时代命题下,企业的成功不仅仅体现在商业本身,也取决于其社会责任和担当,企业的外延和内涵都在这个时代发生着变化。站在新的起点上,比亚迪叉车坚守初心使命,继续展现引领者担当,以电动化、数字化转型赋能绿色发展,在国家“双碳”规划下,注入更多动力,引领新能源叉车再出发。

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现拥有IT、汽车和新能源三大产业。比亚迪稳居全球第一大充电电池生产商地位,镍镉电池、手机锂电池出货量全球第一;手机按键出货量全球第一;手机外壳出货量全球第二。比亚迪汽车已快速成长为最具创新的新锐民族自主汽车品牌,更以独特技术领先全球电动车市场。在新能源方面,比亚迪成功推出了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电动车、LED等绿色产品,立志于继续引领全球新能源变革!

比亚迪作为全球电动汽车的领导者,是全球少有的掌握了动力电池、电源管理、电控、电机等电动车核心技术的企业。比亚迪最为核心的铁电池技术已经成功应用于比亚迪纯电动汽车e6和纯电动大巴K9,其中e6单车最高行驶里程已超过28万公里,品质得到了市场的检验。基于电动汽车的巨大优势和近年来国际物流行业的蓬勃发展趋势,比亚迪于2010年毅然进军叉车行业,推出了全球首款搭载铁电池的电动叉车,完成了比亚迪在新能源产业的又一巨作。经过两年的技术储备及研发,比亚迪已经成功研发出搭载铁电池的平衡重式、托盘式、前移式、堆垛式四大系列的纯电动叉车,并具备了一定的生产规模。一期工程在惠州工业园已建成年产量达2000台的电动叉车生产基地。另外规划中的韶关生产基地面积约13万平米,产年2万台/年,2013年底可以投入使用。

【研发实力】 比亚迪始终坚持“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理念,在电动叉车研发上投入技术研发人员150人,其中专项研究电器和液压的博士2名,硕士32名,国家211重点本科院校毕业生97名。具备同时研发平衡重式、托盘式、前移式、堆垛式四大系列纯电动叉车的能力。

比亚迪电动叉车坚持以技术提升品质,不断追求世界级的工艺制造水平。比亚迪拥有完整的整车生产线,包括冲压、焊接、涂装及组装生产线;拥有一流的检测设备和完善的品质体系,通过了ISO9001认证,确保每一辆车从研发到设计,从生产到销售都处于严格的品质管控体系之中。

【企业文化】比亚迪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培养人,善待人,为员工建立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和发展环境。公司在持续发展的同时,始终致力于企业文化建设,矢志与员工一起分享公司成长带来的快乐。比亚迪坚持不懈,逐步打造“平等、务实、激情、创新”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并始终坚持“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努力做到“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

【服务宗旨】比亚迪叉车可按照不同客户的特殊需求设计符合客户要求的产品,产品设计灵活、多样。为了让比亚迪叉车可以更好的服务于客户,我们配备了专业的销售团队,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客户至上”是比亚迪叉车永久不变的服务宗旨。比亚迪遍布华北、华中、华东、华南和西部大区的售后服务网点和高素质的服务工程师队伍,保证了快速、高效的售后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