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叉车安全 > 正文

海斯特:叉车安全操作的 20 条提示

2022-02-28 09:22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了帮助确保叉车的正确操作,海斯特为物料搬运设备的操作员编制了一份快速参考指南。有关叉车安全以及现场支持和培训的详细信息,以确保遵守健康和安全法规,您...

为了帮助确保叉车的正确操作,海斯特物料搬运设备的操作员编制了一份快速参考指南。有关叉车安全以及现场支持和培训的详细信息,以确保遵守健康和安全法规,您当地的海斯特®经销商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1仅限合格的叉车操作员

●只有经过培训、授权和许可的员工才能操作物料搬运设备。

2)穿着正确的衣服

●操作员应穿着得体——应始终佩戴正确的安全设备,包括高能见度夹克、安全鞋和安全帽(如适用)。

●请记住,宽松的衣服可能会卡在叉车上或可能会干扰控制。

3)设备检查

●在开始工作之前,应始终对物料搬运设备进行彻底检查并进行日常检查,如果发现任何问题,应通知值班主管。

●应始终遵守操作手册中的设备操作说明。

●需要维修的设备不得操作,维修和维护只能由合格的技术人员进行,例如供应商的服务工程师。

4)开始工作

●切勿用潮湿或油腻的手或鞋子操作物料搬运设备,因为它们可能会从控制装置上滑落并导致事故。

●始终使用提供的台阶和扶手来上下设备。

●在开始工作之前,确保找到一个舒适的操作位置,并且所有控制装置都触手可及。应正确调整扶手、座椅位置和后视镜,并始终系好安全带。

●除非您坐在操作员座位上,否则切勿操作叉车,并将手臂、腿和头部始终保持在叉车范围内。

5)运行环境

●遵守所有工作现场规则、规定和限制,仅在指定道路和指定区域操作设备。

●观察所有警告标志。

●始终注视行驶方向,并充分了解周边地区正在发生的事情。

6)以安全速度行驶

●始终在指定的速度限制内操作设备。

●转弯或转弯时要缓慢行驶,因为速度和转弯的锋利度可能会导致翻倒。

●不要突然停止、启动、转弯或改变方向。

7)规避危险

●避免碰撞、孔洞、松散的材料,当地板很滑时要格外小心。

●请勿驶过诸如散落在地面上的木块等物体,因为这样做可能会导致负载移动或失去对设备的控制。

●在拐角处、出口、入口、楼梯、门、人行道附近以及其他员工附近时,降低设备速度并使用喇叭。

8)安全操作距离

●除非绝对必要,否则不要在其他正在使用的设备附近操作设备

●与其他设备保持安全距离,以防它们以不可预知的方式移动。

●始终有足够的空间安全停车。

9)负载稳定性

●小心搬运负载,并在升高、降低或移开之前仔细检查它们的稳定性和平衡性。坠落的负载会导致受伤和损坏。

●将负载向后倾斜并且货叉尽可能低地行驶,这将增加正在运行的设备的稳定性。

●切勿将货叉抬高至高于地板的高度行驶,或在货叉处于升高位置或向前倾斜的情况下转动。

●提升、降低或堆放负载时,请注意上方的障碍物。

●堆放时要注意货物掉落的可能性。

10)保持全方位清晰可见度

●靠近地板承载负载可提供良好的前方视野。

●当负载限制能见度时,反向操作设备,上坡道时除外。

●确保在放置负载时可以清楚地看到叉车门架或托盘顶部。

●倒车时确保货叉完全向后倾斜,并在离开前确认负载已安全固定。

●如果能见度仍然受阻,请务必停下来并确认可以安全继续。在这些情况下,可能需要监视或助手。

11)正确的设备使用

●除非安装了第二个座位,否则不要让其他人乘坐设备。例如,叉车设计用于承载负载,而不是载人。

●请勿使用叉车搬运人员。如果必须提升人员,请仅使用牢固连接的工作平台和笼子,并遵循相应的操作说明。

12)禁区

●不允许任何人在负载、起重装置或附件下站立或行走,因为负载可能会掉落并对站在下方的任何人造成严重伤害。

●切勿将手或脚放在叉车桅杆的横梁上,因为如果在您的手或脚放在叉车桅杆上的情况下降低桅杆,将会造成严重伤害。

13)在坡道上行驶

●记住要在正向向上和反向向下驱动梯度,尤其是在承载负载时。

●不要在坡道上装卸货物或转弯。

14)确保负载安全

●请勿提升或移动不安全或不稳定的负载。

●确保负载在两个货叉上正确堆叠和定位。

●将货物堆放在托盘上或安全正确地滑行。

●如果需要,使用绳索或捆绑物固定负载。

●在移动长、高或宽负载时,请更加小心地操作设备。

●在驾驶途中注意其他人或障碍物。

15)严禁超载

●请勿将叉尖用作提升重物的杠杆。

●请勿使用叉尖推动负载或使用倾斜油缸拉动负载。

●不要使设备超载或在叉车的配重上增加额外的重量。

●了解并且永远不要超过设备和正在使用的任何附件的容量。超载设备会导致后轮抬离地面,并可能导致设备翻倒,从而造成人员受伤或设备或货物损坏。

16)均匀分布的负载

●除非两个货叉完全位于负载下方,否则请勿提升或移动负载。

●不要用一个叉子举起负载。

●使用适合负载重量的托盘和滑板。

●不要使用损坏或腐烂的托盘或滑道。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