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叉车安全 > 正文

独家丨饮品企业叉车安全隐患如何预防?几种你必须知道的方案!

2022-01-14 08:50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饮品行业的迅速发展,企业对叉车的需求更加旺盛了。车间生产发放物料,生产线的成品入库码垛,可放行成品及接收物料的装卸摆放,物料及成品的托板回收等,都...

随着饮品行业的迅速发展,企业对叉车的需求更加旺盛了。车间生产发放物料,生产线的成品入库码垛,可放行成品及接收物料的装卸摆放,物料及成品的托板回收等,都会使用到叉车。

叉车在仓库和工厂的日常运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与此同时,由于叉车的流动性强、危险性高,叉车作业时段间歇性强,作业人员违章作业时有发生等等,叉车使用的安全隐患较多,同时也增加了日常管理和监督管理的难度。

与多家大型饮品企业合作中发现,饮品企业的厂区道路较为宽敞,大部分有执行人车分流,叉车室内上下货架,搬运至室外,环境较好。

但饮品企业还是存在着不少叉车安全隐患,主要体现在如何解决厂区拐角盲区、叉车前后方盲区、区域限速几个方面的问题。

拐角防撞解决方案

饮品企业一般实行24小时三班倒作业,叉车主要服务于常温、低温、冰品三大仓库搬运和辅料卸货搬运,有的时候,常温物理中心繁忙时,出货量可达到600T/天,需要叉车长时间连续作业。

在夜间作业存在视野受限,厂区道路灯光较暗,加上夜间作业司机很容易疲劳犯困,在拐角、进出门口等区域行驶时,很难察觉人员或车辆交汇。叉车速度稍微快一点,就极其容易出现碰撞事故。

首先,可以在叉车上安装叉车灯,以红色/蓝色警示光框警示周围人员有叉车正在运行,让车辆更显眼,被看见,减少夜晚工作的危险性。

其次,拐角处由于视线遮挡,司机未能及时发现行人的存在,可以通过设备来感应行人及叉车的存在,进而报警提醒。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