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唯创安全叉车防撞装置很靠谱,来自世界500强铝业公司的选择与认可

2021-12-13 09:21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国是全球的铝生产国和消费国,铝产业规模及消费需求继续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铝产业是材料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铝业公司,占地面积广,职工人数众多。半成品&...

我国是全球的铝生产国和消费国,铝产业规模及消费需求继续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铝产业是材料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铝业公司占地面积广,职工人数众多。半成品&成品运送、阳极&残极运送,都需要叉车。原料进厂、成品出厂,也需要大货车进行运输。

人车交叉作业频繁,厂内机动车辆在作业时,行驶在生产经营区的道路,进入车间、库房等场所车辆发生故障,驾驶员违章行驶作业等原因,可导致车辆对周边物资和设备设施的损坏、人员的伤害事故,造成财产损失、人员伤亡。

铝业公司阳极车间设备多,工艺复杂,在驾驶叉车过程中需要细心细心再细心。叉车进行倒运等作业时,经常遇到各种复杂的环境。比如倒运炭块时,如果不细心,就容易造成炭块表面刮伤或掉落等意外。

又如,电解厂房内工作现场环境复杂,上有天车,下有阳极搬运车和电解作业人员,安全作业要求需要非常严格。沉降车间污水泵吊装现场,空间狭窄,污水泵的拆卸和安装只能依靠叉车和天车配合。

再如,全厂的物流工作,在作业环境比较复杂,或光线暗淡的区域中作业极可能发生碰撞事故,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我们的客户作为世界500强铝业公司,不仅注重业绩,也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世界500强企业的共识:安全生产是经济增长的基础、前提、条件。

由于铝业公司的危险因素众多,例如:触电、火灾、各种爆炸、灼烫、中毒窒息、高处坠落、机械伤害、起重伤害、车辆伤害等。且不少其他铝业公司发生过车辆伤害安全事故,例如:

6月21日,江西某铝业公司车间带班主任陈某驾驶叉车转运物料时撞倒检测平台,将一名在检测平台旁边的员工压倒致死。

9月28日,遵义某铝业公司某劳务工驾驶10吨叉车在厂区马路上行驶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人穿行马路,未及时采取停车避让措施,最终叉车将横穿马路的职工撞到致死。

由此看出,工作过程中存在厂内车辆交汇、人员经过车道、视觉盲区较多、员工疲劳工作等各种驾驶安全隐患。一旦在复杂疲劳的工作环境中发生人员碰撞或货物倾翻,将威胁员工生命安全,出现安全事故,导致企业停工停产,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我们的客户,世界500强铝业公司,多次开展全厂性安全检查,从人、物、环、管四方面逐一排查:

1、人:查思想、状态、行为、配置(齐不齐);

2、物:设备设施完好性,应急设施有效性;

3、环:作业环境因素方面的改善;

4、管:管理制度,安全规范是否执行到位。

在叉车作业安全方面,他们找到唯创安全帮助提供厂区人、车、物的安全解决方案,特别是叉车防撞方面的需求。

(1)叉车安全

为了让叉车在作业中更加显眼化,“被看见”,该铝业公司根据现场生产情况,对叉车进行分批次地安装唯创安全的叉车安全灯。

在叉车的左侧、右侧以及后侧方位安装安全灯,叉车在作业时,安全灯会自动打开,红色警示线在叉车身边就会亮起来,叉车倒车作业时会出现箭头提醒,在叉车周围构建一片高辨识度的警示区域,时刻提醒周围人员保持与叉车的安全距离。

(2)AI防撞预警系统

该铝业公司安全生产管理部门持续推进设备本质化安全工作,不断消除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隐患,预防叉车撞人事故的发生,进而在叉车上安装唯创安全AI防撞预警系统,以人工智能改善厂区叉车作业安全。

我们在车辆护顶架前后方,安装两颗具备补光设计的超广角摄像头(角度达180°),让叉车重点监控区域全覆盖,在光线不佳的环境也能够提供人员侦测。

一旦有障碍物或人员进入危险区域,驾驶员通过显示屏即可得到动态防撞报警提示,并且系统辅助车辆完成减速和停车(需选配油门控制器),大大减少事故的发生几率。车顶警示灯触发的语音报警及高亮灯光闪烁也对周边行人起到警示、提醒作用

唯创安全的AI影像防撞预警系统,帮助叉车司机精准识别行人,同时还能实时监测司机的不安全行为,在事故发生前提出预警,提升工业车辆的驾驶安全。

将AI影像技术应用到叉车防撞领域是技术的创新,AI影像技术对人脸的识别精准、灵活,降低误报、漏报的情况,很适合在人员繁多的厂区及仓库。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