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宝发动力:长沙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 将于2022年1月1日实施

2021-12-13 08:11 性质:转载 作者:合肥宝发动力 来源:合肥宝发动力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记者从12月1日湖南省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2021年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9月29日经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批准通过的《长...

记者从12月1日湖南省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2021年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9月29日经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批准通过的《长沙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条例》有哪些主要特色?对生态环境部门的执法工作提出了哪些新的要求?长沙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条例》的实施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

生态环境部门将对路检路查等抽查结果进行溯源倒查

目前,长沙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主要依据是2010年7月1日施行的《长沙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该《条例》颁布实施11年来,对规范长沙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起到了积好的作用,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在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的预防与控制、检测与治理,查处超标排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收到明显成效。但是,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城市机动车保有量逐年大幅增加,机动车氮氧化物排放量逐年增长,与此同时,客运、货运、环卫、邮政、快递等企业发展迅速,注册车辆逐年增加,重型柴油车的排气污染占比逐年增加,原《条例》已经明显不能满足长沙市大气污染治理的需求。

新《条例》实施后,明确要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应当取得法定资质并严格遵守开展检验活动的人员、方法、技术等方面规定,禁止通过为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出具检验合格证明、用其他机动车代替检验、篡改或者伪造检验数据和结果、擅自减少检验项目或者降低检验标准等方式伪造机动车排放检验结果或者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将继续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重要查处从事车辆尾气检验业务中“弄虚作假”的违法行为。

新《条例》明确,为落实全市蓝天保卫战工作要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将联合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加大对道路行驶的柴油货车等机动车监督力度,对路面抽查不合格的柴油货车依法予以查处的同时,对路检路查等抽查结果进行溯源倒查,溯源不合格车辆在车检机构环检的检验全过程。上路行驶的机动车达标排放,否则一经查实,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以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对于“市长热线”“12369”环保专线等反映的有关机动车行驶中冒黑烟问题、车辆环检机构违规检车问题等,将严格核查所涉车辆环检的全过程,依法严肃查处其相关环境违法违规行为。

新《条例》将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工作法制化

2010年施行的《长沙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虽然对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起到了积好的作用,但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并没有提出具体要求。近年来,长沙市陆续出台了“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度工作方案”“关于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污情况调查的通知”等,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在全市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基本信息、污染物排放等调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但均没有上升到法律层面,导致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监管部门职责不明确。新《条例》增加了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管理制度,将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工作法制化,避免了在未来的防治过程中可能面临行政诉讼附带审查的风险。

新《条例》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明确了使用要求和行为规范,即“编码登记、不闯禁区、达标排放”。生态环境部门将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信息管理平台和登记的管理工作,并与住建、农业农村、林业、交通运输、城管等部门一起组织、督促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编码登记。对于没有编码登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各行业主管部门将严把准入关,如,没按规定进行登记和悬挂号牌的工程施工机械,建筑施工监管部门将禁止其入场施工作业。

新《条例》要求,对于在低排区(长沙市政府2020年发布的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将责令其停止使用,并处以每台车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大对非道路移机械排气超标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继续组织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在严把准入关的同时,对使用排放不合格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或者未按照规定加装、更换污染控制装置的,由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处以五千元的罚款,还将责令其进行污染控制改装并整改到位。

合肥宝发动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是一家集新能源、环保产品的工贸一体化公司,其中户用储能、电加热主动再生DPF、发动机柴改气等产品的研制走在行业前列,“制造独具匠心的优秀产品”是企业的制造理念,“正品、正宗”是公司的产品价值观。

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合肥市工业设计中心企业、合肥市创新创业百人企业。公司荣获第一届及第五届“中国工业车辆创新奖”(CITIA)铜奖、安徽省省级新产品、2018年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AA级企业信用、2019年中国工程机械零部件品牌前100强、2020年绿色“一带一路”技术储备库入选技术名录;2016年度公司高管入选“合肥市创业领军人才”、2019年入选第六批“安徽省特支计划创业领军人才”、2020年技术团队入选“庐州产业创新团队”。

公司主持制定三项国家标准(前三)、三项行业标准(前三)、五项团体标准(前一)。针对家用储能、便携式移动电源、柴油机械尾气后处理系统等环保新能源产品我们有多种配套产品的解决方案。公司立足于当下的国家碳达峰宏伟目标,努力创新、创造,践行使命担当。公司通过不断创新,将推动各类环保新能源产品形成低碳环保的生态圈。

我们秉承“技术创新、品牌发展”的企业发展理念。本着高起点、专业化的指导思想,倡导“创新、敬业”的企业文化,积极构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员工队伍,致力于为业内客户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特别是设备质量安全。公司始终把与业界同仁的相互协作、合作共赢视为我们成功的基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实力荣膺,柳工明星产品斩获五大行业大奖!
    文图|国内营销中心编辑|向梁莉主编|刘春菊监制|马海燕

    2023-09-28 15:36

  • 林德叉车荣获2023全国光伏行业物流装备优秀供应商奖
    2023年9月24日,2023全国新能源(光伏)供应链与物流技术峰会在江苏常州盛大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光伏行业代表性企业及供应商齐聚一堂,围绕光伏行业发展现状与市场...

    2023-09-28 15:29

  • 周年庆 | 保持热爱,不负「7」待
    ▍换个地方看烟火青草碧 苍穹蓝 日落橘体验草坪上的「多巴胺」远离喧嚣 与自然畅谈在山水浩淼之中感受天地之悠悠......▍出「趣」野真人CS 营地飞盘 越野车...

    2023-09-28 15:28

  • 山东恒基叉车亮相BICES 2023
    9月20-23日,BICES 2023第十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恒基集团总部坐落于风光秀丽的水...

    2023-09-28 11:19

  • 林德叉车融资租赁电子签约,正式上线啦!
    签署叉车融资租赁合同时业务员两头奔走 时间成本高出差无法签合同 潜藏风险高流程冗杂审核慢 签约效率低.......该如何是好?好消息!!林德叉车融资租赁电子签约...

    2023-09-28 09:36

  • 厂商联动|英轩叉车客户英轩行活动—滨州
    近日,厂商联动开展“英轩叉车客户英轩行”活动,滨州禹明张总携当地租赁客户到公司参观交流。客户在英轩行活动中也显示出了极大的参观热情,并对产品表示高度认...

    2023-09-28 09:29

  • 「科聪八周年」同聚生辰 共享中秋
    为庆祝科聪成立八周年,9月26日科聪在杭州总部举行了以“砥砺八载 初心如壁”为主题的周年庆活动暨2023科聪中秋游园会。公司成立之初,我们秉持着“让移动机器...

    2023-09-28 09:28

  • 糖果屋历险记丨糖果加工厂如何实现叉车防撞?
    糖果行业作为我国传统的两大支柱零食产业之一,保持着快速的增长,我国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糖果生产国和销售国,糖果行业也已成为休闲食品行业不可或缺的产业之...

    2023-09-28 09:27

  • 龙工叉车 | 喜迎中秋节 共圆合家梦
    中秋佳节中秋佳节的历史起源可以追溯到中国代的月神祭祀文化。在古代,人们把月亮视为万物生长的象征,也是家庭和家乡的守护神。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正好是秋天...

    2023-09-28 09:24

  • FAAM in CIIF 2023
    9月19日至23日,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CIIF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隆重举行。自1999年创办以来,中国工博会已发展成中国装备制造业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品...

    2023-09-28 09:2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