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频频被用户称赞的叉车智慧管理系统,究竟有哪些过人之处?

2021-11-15 08:42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国内某知名电器公司,原来的叉车管理因无法实时监控,长期被效率不透明、安全制度无法落地、调度依靠人工等问题困扰,导致车队管理不仅效率不高,还存在很多安全...

国内某知名电器公司,原来的叉车管理因无法实时监控,长期被效率不透明、安全制度无法落地、调度依靠人工等问题困扰,导致车队管理不仅效率不高,还存在很多安全隐患,整体运营成本居高不下

其实,在很多叉车使用单位都存在叉车管理难题,主要集中在安全和效率两个层面

例如:叉车司机不系安全带、超速管控难、未授权乱借用乱停放、碰货撞人事件造成巨大损失,安全事件不可见,且很难理清责任。

又如:司机怠工、工时统计繁杂、车辆闲置分配不合理、维修逾期造成停工,生产节奏不可视,无法追踪每辆叉车的使用效率,无法监测车队的整体利用率。

该知名电器公司的安全管理员找到唯创安全,希望我们可以帮助他们解决叉车管理上的难题,综合改善厂区搬运环境,降低人身财产损失,提高营运效率。

唯创安全派出金牌安全顾问走访企业,进行实地调研,结合用户实际情况,给到了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其中唯创安全的叉车智慧管理系统起到了非常核心关键的作用。

该知名电器公司的安全管理员反馈,自从使用唯创安全的叉车智慧管理系统后,司机驾驶更加安全了,超速及忘系安全带等违规行为因为系统终端设备的报警提醒而越来越少发生,也因此减少了很多处罚,司机工作更加配合;叉车权限管理,一人一卡,刷卡用车,防止乱用乱停,事故责任明确到人;安全事件全纪录,安全制度终于实实在在地落地了;叉车、部门和班次的效率实时透明化,临时调度更精准,科学合理用车,提升了整体的效率和车辆利用率。

该知名电器公司的安全管理员频频称赞唯创安全的叉车智慧管理系统很了不起,帮助他们解决了叉车管理上非常重要的安全及效率问题。那这套系统究竟有哪些过人之处呢?

【1】司机刷卡用车

叉车司机与设备之间的绑定非常重要,叉车维修、安全隐患、作业效率、绩效考核等都与权限管理息息相关。叉车司机通过刷卡、指纹、人脸认证,通过后才能启动车辆,如此车辆安全使用才能责任到人。

【2】无线精准测速、超速报警、限速模块

无线测速传感器,可以实时采集上传车辆速度、行进方向、超速事件、熄火停留状态、运行里程等信息。一方面可以让司机了解叉车实时的精准车速,二是若超速,声光警示灯会触发语音报警,三是这些数据上传到云平台,便于安全管理及绩效管理。

在客户某些对安全有特定要求的应用场景,我们更趋向于提供声光警示的方式提醒驾驶者,而非系统进行设备的干预性控制。虽然后者在技术实现上没有问题,但这样可能导致人员在无防备情况下,车辆的“异状”反而可能会导致意想不到的意外事故。

【3】安全事件实时监控

通过终端设备的各项传感器,安全事件会被全记录,并上传到云平台,统计汇总成叉车安全管理报表,厂区安全生产情况一览无余。帮助企业落地安全制度,保障人员安全,减少安全事故带来的各项损失。

【4】保养管理,拒绝“带病”使用

管理系统通过叉车的实际工作小时,从而设定保养时间的间距,比传统采用按日历时间安排保养的模式更为有效、准确。

系统设定保养间距,具备提醒功能,不会因工作繁忙而忘记执行保养,导致不必要的零配件更换费用或因需要维修导致的停工。这套管理系统完全可以满足保养部门规定的保养间距要求,且更简单、高效。

【5】班次粒度叉车利用可视化

目前市面上很多车队管理系统可以提供海量的数据,其实真正好的系统需要具备初步分析能力。唯创安全的叉车智慧管理系统不仅提供数据,更提供分析报表:

通过GPS定位,远程监控,轨迹回放,运行状态等数据监控,实时掌握叉车多种状态。

通过车辆平均效率统计、车辆平均效率变化趋势、叉车效率报表、班次效率报表、机构效率报表等数据掌握班次任务波动,优化业务。

【6】该系统的兼容性强

支持大部分车辆品牌和车型,系统兼容性强,普适度高。

唯创安全的叉车智慧管理系统拥有以上6大优势,专注企业数字化管车、管人、管安全:

叉车及司机管理:叉车使用生命周期内资产管理、监控司机工作状态和效率,为精准工时考核等业务管理提供决策,提升工作效率。

安全管理:辅助司机现场安全驾驶,安全事件实时记录和追溯;推进叉车安全管理标准的形成,有利于规范现场作业,安全制度的落地。

资产效用管理:精准效率分析体现业务分布和波动情况,为计划调配与临时调配提供管理依据。

唯创安全的叉车智慧管理系统为企业提供精细化管理工具,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企业降本增效。

深圳唯创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聚焦叉车安全管理、智能工厂等领域深耕二十余年,专注为客户提供预防叉车安全风险、提升叉车运作效率的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技术型企业。


服务范围包含叉车、正面吊、装载机等机械设备的防碰撞、速度、载荷、车队管理等安全服务,以及场(厂)内物流的定位、监测、调度等仓储数字化服务,赋能企业“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的能力,助力企业快速实现工厂智能化及生产精益化,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企业效益。


唯创安全一直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依托专业的研发、生产、品质和项目管理团队,为客户提供集需求调研、试点评审、实施应用、安全培训、售后为一体的顾问式服务,保障项目顺利落地。


珠海格力、美的集团、伊利集团、蒙牛集团、中粮集团、雪花啤酒、安琪酵母、华润三九医药、中国铝业、嘉吉、山东魏桥、泰山石膏等100余家世界/中国500强企业在用唯创安全的各项综合解决方案,协助企业实现厂区叉车零事故、高效率、低成本运营。且与江苏各地市场监督部门合作,将数千台叉车信息接入省市叉车智慧监管平台,实现远程实时监控,提升叉车运行风险防控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