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刘宁: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柳工路线并点赞柳工技术创新发展

2021-11-02 08:30 性质:转载 作者:柳工机械LiuGong 来源:柳工机械LiuGong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天上午,刚履新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来到柳工,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柳工路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视察指导。广西柳工集团机...

今天上午,刚履新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来到柳工,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柳工路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视察指导。广西柳工集团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全程陪同并作讲解介绍。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柳州市委书记吴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等自治区和柳州市相关领导,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津,广西柳工集团机械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于宁陪同调研。

今年以来,柳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发展道路,充分利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装载机、挖掘机、推土机和压路机等核心产品稳居行业前列,海外业务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全年营业收入将创历史新高。

刘宁一行先后参观了柳工全球研发中心、实验中心和大型挖掘机生产线,认真听取柳工60余年来创新发展历程和国际化布局等情况介绍,当了解到到柳工不论是在传统技术还是新技术领域都处在行业领先地位,实现关键核心零部件自主可控,并两度斩获国际工业设计顶级奖红点奖时,刘宁高度评价道:“柳工多年来坚持技术创新,能取得如今的成就确实不错!”

来到柳工实验中心,这里是我国土方机械领域唯一的国家技术中心和行业唯一的中国极地科考工程机械实验室,刘宁重点参观了新能源实验室和半消声实验室。

凭借行业一流的研发实验水平,柳工不断加快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的研发推广,柳工电动装载机、挖掘机成功征服川藏铁路等极限工况,引领行业变革。

曾光安介绍到,柳工电动装载机充电1小时,可以作业8-10小时,具有零排放、成本低、效率高和噪音低等优势。目前柳工电动装载机在全国各地实现批量交付,并成功出海,成为首批走出国门的国产电动装载机品牌

在柳工大型挖掘机生产线,刘宁详细询问了产业规模、行业地位等情况,曾光安一一作了回答。曾光安介绍,柳工接下来将加快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投入和改造,建设现代化智能工厂。

刘宁表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脚步一路看下来很受鼓舞,尤其是柳工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水平很了不起,希望柳工再接再厉,创造出更辉煌的业绩。

“自强不息,止于至善!”柳工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新起点,紧紧抓住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战略机遇,以优秀业绩检验贯彻落实效果,全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装备制造企业。

柳工叉车有限公司是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叉车制造企业。公司注册成立于2007年8月10日,注册资金1.6亿元,具备年产30000台叉车及其零部件的生产能力。

公司现有主要产品包括内燃叉车、蓄电池叉车两大系列。其中,内燃叉车系列覆盖1吨——16吨叉车产品, 蓄电池叉车系列,覆盖1吨——5吨叉车产品,两大系列产品品种齐全,具有外观新颖、操作舒适、作业高效、维修方便等特点,性能优越,达行业先进水平。公司先后通过GOST-R认证、 CE认证等,确保了产品的可靠性与稳定性,满足国际标准要求,深受国内外用户的赞誉。

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旗下的上海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前身为上海沪光叉车厂,始建于1958年,是全国叉车行业中年产量突破千台、累计总产量超万台的第一家企业,现为柳工叉车在长三角的生产基地。2012年12月,柳工山东临沂叉车工厂获批投资,作为柳工叉车“十二五”营销服务战略规划,将满足山东、河北、东北与华北市场的需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