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叉车安全 > 正文

叉车安全专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正在进行时”

2021-10-14 10:42 性质:转载 作者: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深入落实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消除和遏制流动叉车使用环节安全隐患,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有效预防事故发生,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结合省级...

为深入落实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消除和遏制流动叉车使用环节安全隐患,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有效预防事故发生,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结合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自9月10日起,江阴市特种设备安全专委会组织相关部门和各镇街园区全面开展叉车安全专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

一、全面动员部署,明确工作职责

9月10日,市特种设备专委会组织市场监管、公安、城管、住建等相关部门召开工作会议,对叉车安全专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了专题动员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分工,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三区”内(工厂厂区、旅游景区、游乐场所)叉车的违法违规行为,公安交警部门负责查处在道路上行驶及停放的叉车,城管部门负责查处在城市人行道板和绿化带乱停乱放的叉车,住建部门负责查处“两工地”内叉车的违法违规行为。各部门加强对镇街园区叉车安全专项治理的工作指导,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二、强化联合执法,打击违法行为

自叉车安全专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场监管、公安、城管、住建等部门共出动549人次,查扣马路叉车5辆,查处“三无”叉车2辆,处罚叉车违法上路驾驶人5人,立案查处叉车违法案件5起,充分发挥联合执法检查的震慑和警示作用,有力促进了叉车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提高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三、建立长效机制,共促叉车安全

下一步,市特种设备安全专委会将持续推进叉车安全专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建立完善叉车联合监管长效机制,组织相关部门持续加强对使用“三无”叉车、叉车上路行驶、叉车违规停放的整治查处力度,重拳打击叉车出租、使用违法行为,消除叉车安全隐患,为江阴现代化滨江城市花园建设营造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环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