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在上海这个物流企业集聚的区,叉车也要用上氢能了!

2021-07-17 11:49 性质:转载 作者:上观新闻 来源:上观新闻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是一种对成件托盘货物进行装卸、堆垛和短距离运输的轮式搬运车辆,常用于仓储大型物件的运输。在上海青浦,叉车这种工业车辆未来将从燃油动力更换成氢能动...

叉车,是一种对成件托盘货物进行装卸、堆垛和短距离运输的轮式搬运车辆,常用于仓储大型物件的运输。在上海青浦,叉车这种工业车辆未来将从燃油动力更换成氢能动力,为“碳达峰”和“碳中和”贡献力量。7月15日下午,青浦工业园区氢能叉车项目正式启动示范运营。

根据青浦新城总体规划,青浦工业园区被整体纳入青浦新城范围。青浦工业园区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荣表示,作为新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产业发展高地,园区将积极发挥青浦产业经济主力军、主阵地作用,加快产业迭代升级。“我们将打造氢能产业绿色生态,目前已成功引进中石化氢能总部、艾德曼核心动力系统电堆等重点项目,率先在落户企业——永恒力氢能叉车上实现应用场景零的突破。”

氢能目前最广泛的应用是燃料电池,燃料电池是将氢气和氧气的化学能直接转换成电能的发电装置,能量转换率可达近80%。氢燃料电池车在中国仍处于起步阶段,目前人们的关注点多在公共道路应用领域,如公交车、大巴客车、物流车、重卡等。青浦为什么选择叉车这个应用场景,作为发展氢燃料电池产业的细分赛道?

记者了解到,首先是因为青浦有物流产业的规模优势。青浦区位优势明显、物流场景丰富,“三通一达”等国内知名物流公司都在那里,室内物流仓储运输需求量大,适合氢燃料电池叉车的示范运营。其次,青浦区处于长三角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密集聚集区,这片区域内,上游氢燃料电池系统企业有捷氢科技等、中游叉车整车制造厂商有永恒力等,还有氢燃料电池叉车运营平台翼迅创能等,有成熟完整的氢燃料电池叉车产业链。另外,青浦落地氢燃料电池叉车项目,也是顺应国家和长三角地区氢能发展趋势,以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