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支持个性化定制的叉车防撞报警系统,不香吗?

2021-07-13 09:33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有必要安装叉车防撞报警系统吗?叉车在企业的物流系统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是物料搬运设备中的主力军。广泛应用于车站、港口、机场、工厂、仓库等国民经...

叉车有必要安装叉车防撞报警系统吗?

叉车在企业的物流系统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是物料搬运设备中的主力军。广泛应用于车站、港口、机场、工厂、仓库等国民经济中的各个部门。叉车的标准化和通用性很高,具有工作效率高、操作使用方便、机动灵活等优点,一台叉车可以代替8~15个装卸工人的体力劳动。如果没有叉车那么快递、物流、仓储、工厂甚至会瘫痪。

然而由于叉车工作环境复杂,叉车本身也存在很多盲区,所以叉车在行驶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碰撞、挤压、侧翻、物体坠落等危险事故。而碰撞是厂内叉车比较常见的安全隐患,例如,在转角处,受货架影响,驾驶员的视野受到限制,产生视野盲区,驾驶员无法完全把握前后方的情况,容易在转弯过程中发生擦伤或者碰撞;又如,如果人员蹲在地上装货,叉车司机受限于视野,很可能会直接撞击,造成重大事故。

为此我们有什么对策吗?给叉车安装叉车防撞报警系统就显得很有必要了!

01

什么是叉车防撞报警系统?

人员佩带防撞标签,叉车安装叉车防撞系统主机(基站),利用UWB定位技术实现精准360°测距,若叉车与行人、叉车与叉车之间的距离低于设定的安全预警阈值时,会触发叉车上配套安装的报警灯报警,有效预防碰撞事故的发生。

02

叉车防撞报警系统种类多,怎么选

1、单一测距 VS 兼顾速度管理

不少叉车防撞报警系统,仅仅具备根据人车、车车之间的距离远近判断危险程度,作出不同级别的声光报警。而一款合格的叉车防撞报警系统,还需要兼顾速度管理。因为报警装置发出了声光报警,员工可能因为工作中过于专注没有留意到,或者叉车司机对报警已经“免疫”了、麻木了,并为及时作出调整,那碰撞依然可能发生。

为此,唯创安全在设计研发叉车防撞报警系统时,特别注意到了速度管理的重要性。通过油门控制、继电器等配件的加入,UWB基站测距后输出控制信号给油门控制器、继电器,结合叉车速度传感器,人车、车车之间的距离过近时,不仅会发出声光报警,还能实现自动限速或紧急制动。只有车慢下来了,停下来了,才能真正避免碰撞发生。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