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速来围观!这个叉车驾驶员不一般

2021-04-21 08:55 性质:转载 作者:中铁八局物流公司 来源:中铁八局物流公司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生命如流水,只有在他的急流与奔向前去的时候,才美丽,才有意义。”生命如水,岁月便是水里的磐石,越冲刷越坚韧,越磨砺越光洁明亮。中铁八局物流公司物流中...

“生命如流水,只有在他的急流与奔向前去的时候,才美丽,才有意义。”生命如水,岁月便是水里的磐石,越冲刷越坚韧,越磨砺越光洁明亮。中铁八局物流公司物流中心叉车驾驶员徐勇,就是这样一块韧劲十足的“磐石”。他勤学苦练,打磨技艺,历经挫败,终成工匠;他爱岗敬业,吃苦耐劳,不走捷径,获得2020年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结缘叉车,立下决心

与叉车的“结缘”,来自于第一眼的羡慕和不甘。2006年,从自贡农村来到青白江打工的徐勇还只是一名普工。因父亲驾驶货车的缘故,自小就对驾驶耳濡目染的徐勇第一次在作业现场看到同事驾驶叉车很是好奇,对后轮驱动的叉车驾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带着满心满眼的羡慕,不满二十岁的徐勇在心里暗自决定:一定要成为叉车驾驶员。

当第一次坐在叉车驾驶室真正操作时,徐勇才发现原以为很简单的叉车操作其实很难。作为初学者,最难的莫过于习惯了前轮驱动操作的他,并不能有效判断后轮驱动的轨迹,而精准的判断是一名合格叉车驾驶员最基本的职业素养。第一次驾驶的挫败感并没有让徐勇消沉,而是让他更加坚定磨炼技术,下定成为一名合格的叉车驾驶员的决心。于是,作业现场的他见缝插针,只要看到老师傅休息就凑上去请教叉车驾驶经验,看到叉车空闲就软磨硬泡老师傅做自己的陪练。渐渐的,徐勇的驾驶技术愈发得心应手,拿到了叉车驾驶证。

正当徐勇意气风发的时候,却遭遇了成为叉车司机的第一次“滑铁卢”。那次的经历,用徐勇如今的话来说,那是他成为叉车驾驶员后最为直接的教训,让他刻骨铭心。那是他第一次将成品玻璃从库房里叉出来运装到货车上。刚开始一切顺利,然而把货物运送到货车旁停下时,因没有掌握好刹车力度,叉车臂上的玻璃全部倾倒在地,瞬间摔得粉碎。看到一地的碎玻璃,徐勇整个人懵了,那可是价值数千元的货物。他自己得用好几个月的工资才能赔偿。虽然事后企业没有让徐勇承担责任,但这件事给徐勇带来了深刻的教训。他明白了叉车司机是技术性岗位,唯有技术过硬,才能保证货物的安全装卸。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