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喜报丨天能香港、上海2家上市公司发布年报:盈利能力更强,发展质量更优

2021-03-27 09:23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控股集团 来源:天能控股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昨晚,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拥有首家“A、H”双上市品牌的天能动力(00819.HK) 、天能股份(688819.SH)分别公布了2020年年报,业绩双双飘红,高质量发展的势...

昨晚,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拥有首家“A、H”双上市品牌天能动力(00819.HK) 、天能股份(688819.SH)分别公布了2020年年报,业绩双双飘红,高质量发展的势头强劲。详情如下:

●天能动力2020年度报告●

【2021年3月26日 香港】中国最大的电动车动力电池供应商之一天能动力国际有限公司(「天能动力」或「公司」及连同其附属公司「集团」;股份代号:819.HK)公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12个月(「报告期内」)之年度业绩。

2020年,集团坚持“稳中精进”的工作总基调,面对新冠疫情考验,加强疫情防控,推进生产经营,在全体员工有条不紊的扎实工作中圆满达成了全年各项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子公司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能股份」)〔证券代码:688819.SH〕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分拆上市成功,也标志着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迈入全新阶段。报告期内,集团实现营业额约人民币535.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79%,股东应占溢利约人民币24.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28%。

高端环保电池业务提供稳定现金流

高端环保电池是天能依托研发与工艺创新打造的密封型免维护铅蓄电池系列产品,是高稳定性、高性价比、可回收性优秀的环境友好型电池产品,应用领域涵盖电动轻型车、电动特种车、汽车起动启停、储能备用等,作为集团基石主营业务,为集团提供稳健现金流。2020年,公司高端环保电池业务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高端环保电池录得营业收入约283.37亿元人民币,销售量8,397.22万kVAh,销售量同比增长16.32%。

新能源电池收入稳步增长

公司新能源电池以锂离子电池为主,亦包括燃料电池等下一代电池产品的生产和研发。锂离子电池应用领域主要分为动力类领域和非动力类领域两类。其中,动力类的应用领域包括电动轻型车、电动乘用车以及电动商用车等,非动力类的应用领域包括消费类电子产品和储能领域。锂离子电池作为新能源电池之一,是集团主要的战略业务板块。集团新能源电池业务取得营业收入约10.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03%。

2019年11月,天能与世界500强企业法国道达尔集团旗下帅福得(SAFT)签订合作协议,并成立了合资公司天能帅福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为中国和全球市场开发、制造和销售先进的锂离子电池。合资公司主要从事圆柱电池、软包电池、方形电池以及电池管理系统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产品可应用于电动轻型车、电网储能、新能源汽车、电子电器、特种行业等领域。与帅福得的合作将有助于集团共享世界先进锂电企业在研发体系建设与管理、技术储备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提升公司全球化竞争实力。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