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优旦科技彭勇俊:为锂电叉车提供更优秀的电池管理系统

2021-02-03 17:32 性质:原创 作者:彭蠡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叉网按:2021年1月下旬初,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一行拜访了位于安徽合肥专注智能电池管理系统(iBMS)研发、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优...

中叉网按:

2021年1月下旬初,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一行拜访了位于安徽合肥专注智能电池管理系统(iBMS)研发、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优旦科技有限公司,并采访该公司总经理彭勇俊,就叉车动力锂电池管理系统展开对话和讨论。

(左为中叉网总经理胡扬波,右为优旦科技总经理彭勇俊)

中叉网:你如何看中国锂电的异军突起?

彭勇俊:过去十多年,受惠于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的刺激与推动,中国建立了全球最完善的锂电产业链,良好的产业基础又进一步催生了更多锂电新兴应用场景的出现,形成供给侧、需求侧互为拉动的良好局面。锂电的风口确实来了,异军突起也好,弯道超车也罢,中国锂电产业已具备笑傲全球的竞争实力。

中叉网:你如何看锂电在叉车动力电池中扮演的角色?

彭勇俊:市场从来都是用脚投票的,锂电的循环寿命是铅酸的三倍,能量密度是铅酸的三倍,而价格仅比铅酸电池高出30%,这是场不对等的竞争,锂电一定是绝对性、碾压式的胜利,更可怕的是铅酸电池的环保压力会越来越大,所以成本的下降空间将非常有限,而锂电池成本继续走低仍是行业共识,所以从产品力层面讲,叉车的锂电化一定是大势所趋。当然,这并不等于铅酸就此会消失,只是两者的占比会发生根本性扭转。

中叉网:优旦作为一家专注于智能电池管理系统(iBMS)研发、制造的公司,在这场风口中扮演什么角色?

彭勇俊:优旦算是叉车领域的新人,我们希望在叉车锂电化征程这一新起点,能给行业注入些新思考,贡献新力量。

中叉网:如何诠释“新”?

彭勇俊:主要依靠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吧!两年前我们正式推出面向工业车辆的iBMS产品线,很幸运两年来收获了200多家行业客户的认可与信任,并且很多朋友告诉我,在接触优旦产品后刷新了之前对BMS的认识,这点特别让我骄傲。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