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劢微机器人:基于差异化场景技术中的无人叉车应用

2020-12-30 09:19 性质:转载 作者: 劢微机器人 来源: 劢微机器人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9日,“2020中国智慧物流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智慧物流专业委会承办,劢微机器人支持,以“智能新世界...

12月19日,“2020中国智慧物流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智慧物流专业委会承办,劢微机器人支持,以“智能新世界·物流新未来”为主题,与现场观众分享了有关智慧物流产业的国家政策、市场发展趋势、技术革新、智能仓储、智能装备设备等产业链上下游的前瞻话题进行富有建设性和创意性的议题。

来自劢微机器人CMO王川龙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基于差异化场景技术中的无人叉车应用》的主题演讲。该主题演讲以物流行业的痛点及解决方案、无人叉车的应用现况以及无人叉车差异化的场景应用三个角度进行讲解。

△劢微机器人CMO王川龙

物流行业的痛点在哪里及如何解决?

首先物流是指物质资料从供给者到需求者的物理性运动;一般包括6要素:包装、装卸转移、运输、仓储、流通加工和分拣配送。在工厂的智能化、人力缺乏和成本增涨等因素影响下,靠人力的物流工作,逐渐显现2大痛点:人工搬运和人工叉车。

其中,在人工搬运过程中会存在:1)工伤风险:由于错误操作、货物跌落和重复劳动疲劳等导致大量工伤事故,经济人道皆损;2)生理极限:劳动法规越来越严、十二小时生理极限和无法持续日夜工作等;3)协同低效:新手老手混杂作业,个体差异极其明显,无法有效多人协同。

而人工叉车面临着这些问题,首先是招工非常困难,固定环境狭小空间任务繁重单调重复,新兴职业诱惑更大;其次是用工昂贵,薪资昂贵流失频繁,人工成本逐年上升而且现场管理成本较高;最后是货物损坏问题,新手操作不当易损、重复劳动野蛮搬运、意外碰撞无谓损失。

无人叉车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其柔性化和广泛的适应性更利于制造和特殊环境企业,特别是物流行业中搬运重复性高、工作强度大以及工作环境恶劣领域。

在中国的叉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生产工具,在工厂仓库、码头和机场等都会用到,那无人叉车的市场前景如何

据统计,中国叉车2019年销量达60.8万台,2017至2019年,销量从49.7万台增长至60.8万台;2020年前三季度,叉车销量达到56.1万台,到2020年销量有望接近70万台。而无人叉车(叉车AGV)2019年销量达2700台,较之于2018年度增长幅度为80%,市场规模达13亿元,较之于2018年增长44%,预计未来两年增速会持续在40%以上,到2020年销量有望突破3200台,2021年5000台。由此可见,无人叉车市场刚需明显,潜力巨大。

随着智慧物流的逐步深入,无人叉车典型应用为:电梯对接、AMR混合调度、立库对接、无人叉车库、自动码垛对接、SLAM-举升AMR、无人叉车&穿梭式货架、装卸车、窄巷道仓库;实际上应用远不止于此。

目前,行业内无人叉车的企业有不少,如何区分无人叉车技术的差异?劢微的和其他企业的区别在哪里?

许多企业采用国外或者第三方技术,运行速率方面最高速度1.5m/s,定位精度通常≥±10mm,增加多台数需要向方案商支付额外费用;非标准化定制,仅支持小面积的简单场景部署,柔性差,可扩展性差,需二次开发再部署,交付期3~6个月;一旦售出,维持实施时的算法状态,不再提供增值服务;还有的仅提供搬运工具,无其他增值服务。

同比国内其他企业,我们劢微拥有全自主研发方案,运行速度3m/s,一次定位精度±5mm;完全标准化、平台化,上万平米的复杂场景快速部署,算法优化持续迭代,并远程升级提升效率,提供上层管理系统,满足管理措施落实,为客户提供高效率、高柔性、高扩展性的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劢微机器人在高精度、托盘姿态识别、存取货、货物堆叠、料笼堆叠、高位上下货应用场景中拥有业界领先的技术方案及产品能力;目前劢微正在深入研发:盘点功能、高位库位识别、夹抱、伸缩、叉车+穿梭车、无人装车、货堆货、无wifi和防爆场景,帮助企业开创全新高效的用工模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