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思路一换,“制造”变“智造”--临沂经开区一企业探索智能化发展新路子

2020-12-28 09:51 性质:转载 作者:鲁网 来源:鲁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提起电动叉车和企业的智能化改造提升项目,山东柳工叉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廷帅就满脸喜悦。“今年我们转换了思路,在产品电动化和制造智能化上下足了功夫,企业由...

提起电动叉车和企业的智能化改造提升项目,山东柳工叉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廷帅就满脸喜悦。“今年我们转换了思路,在产品电动化和制造智能化上下足了功夫,企业由‘制造’向‘智造’转变了!”

据贾廷帅介绍,山东柳工叉车有限公司隶属于广西柳工集团,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叉车制造企业。今年上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叉车行业也带来了一定影响,“企业人力资源的紧缺,供应链保障能力的削弱,市场采购模式的变化,海外疫情的反复,在一定程度上冲击着叉车行业。”

疫情之下,危机与机遇并存。疫情面前,山东柳工作出了一项立足长远发展的决定:从产品和技术上双向突破,探索一条智能化发展的新路子。改变来自于两次董事会的决策。今年三月和七月,一套智能化改造提升方案和电叉推广方案被提上议程。“通过应用智能化生产方案减少人力成本并提高效率,是叉车行业的发展趋势。正是看中了叉车发展的未来方向,我们将智能化转型纳入公司发展的重要一环。”在叉车行业打拼多年、熟悉国外叉车发展历史的贾廷帅决定抓住机遇,主动转向。

“公司一方面利用网络推广、主动对接大型客户、叉车租赁、服务外包等多种形式拉动销售,另一方面开始大力推广电动叉车。”该公司销售总经理于国涛告诉记者,今年国内电池行业的进步,对从事叉车研发和生产的柳工来说,是一次难逢的机遇。而在电动叉车推广之前,他就算好了一笔账,仅使用电动叉车成本平均每年就能为企业节省3万多元。在打出一套“组合拳”后,山东柳工整体实现逆势上扬。“今年山东柳工叉车整体销量同比去年增长35%。在电动叉车方面,同比增长50.9% 。”

不满足于产品上的创新,一个总投资5000万元的智能化改造提升项目也在不断前行。如今的生产车间,正在被一组组智能化生产设备悄然改变,再也不是工人们印象中的模样。一条条自动化的装配线,可实现部装流线化;一个个焊接机器人,以信号传递实现工件自动焊接;一辆辆智能化无人AGV,能实现工件自动流转配送;一组组自动化在线检测设备,可自动对产品各性能进行精准测量及调试……,公司为此被广西柳工集团评为“柳工最高效生产工厂”。

“经过本次智能化改造,企业的生产效率大幅度提升,将带动企业升级换代。”贾廷帅满怀信心地说,项目完成后,预计叉车年产量可达到2万台,产值10亿元以上,预计实现税收2000万元。

眼下,又到了一年中冲刺产量的关键时刻,在山东柳工叉车生产车间,焊接、喷粉、合套、装配等一条条生产线上,一片繁忙。“不同的是,之前全是人工,现在智能化了。”贾廷帅说。

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是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 2007 年 8 月10 日,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公 司 先 后 通 过 ISOCUTR、ARAI 和 CE 等国际认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工业车辆、集装箱正面吊运起重机的专业制造企业。公司现有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山东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和阿根廷SKD 制造工厂三大制造基地 ,主要生产包括电动叉车、内燃叉车、仓储车辆、牵引车、AGV 自动导航车辆和正面吊等产品,具备年产 40000 台整机及其零部件的生产能力。公司始终秉承“持续精进、追求卓越、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及解决方案”的经营理念,产品深受国内外客户广泛赞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