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唯创安全|与行业朋友探讨《工业车辆 安全监控系统》(六)

2020-12-10 09:05 性质:转载 作者: 唯创安全 来源: 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唯创安全的关注者们大家好:国家标准GB/T38893-2020《工业车辆 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将于2020年12月1日起实施,在前几期关于《工业车辆 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分享后...

唯创安全的关注者们大家好:

国家标准GB/T38893-2020工业车辆 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将于2020年12月1日起实施,在前几期关于《工业车辆 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分享后,想必各位行业朋友们对国标已经有了基本的认知,那么在今天,唯创安全邀请同行业的朋友们共同探讨了《工业车辆 安全监控管理系统》,

主要有三大主题:

1、装了安全监控管理系统的车辆就不需要人为管理了吗?

2、装了安全监控管理系统的车辆的好处是什么?

3、未来还有哪些改善方案可以适用于叉车管理?

1

装了安全监控监控管理系统的车辆

就不需要人为管理了吗?

很多朋友们会觉得,有这么多叉车安全管理的设备装上车后,叉车就100%安全了,如果叉车不安全,那肯定是叉车安全管理的产品不合格,不达标,没有起到防护叉车安全的效果。对于叉车安全管理,我们一直认为的观点是:现场管理+数据管理+企业管理。这三点必须同步进行和实施,否则不能起到理想的效果。



现场管理

目前市场上,客户需求比较多的是车辆的超速、限速问题,那么,这个问题就需要进行现场管理,还有对车辆的声光报警,倒车防撞,监控记录等,这些我们都可以把它归属到现场管理里面来,因为这些都是要对叉车进行设备加装实现安全预防。

数据管理

我们需要对叉车进行数据采集,比如:违规事件的统计;

某厂区01号车超速了多少次,超速的时速是多少,这个车对应的驾驶员是哪位,我们得到这个数据之后,再根据所有车的信息和每月的数据进行同比,就可以去做分析改善,比如,对这个司机的驾驶行为进行警告,约束,甚至是可以对他进行绩效考核;

企业管理

光有现场管理和数据管理还不够,我们还需要进行制度管理和厂区正规化管理,我们可以对司机的行为进行约束:上车系好安全带,不能超速行驶,拐弯减速,路口停车观察。同时也可以对厂区进行正规化管理:人车分流,安全标牌,凹凸镜等。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