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为什么制定《工业车辆安全监控管理系统》标准(二)

2020-11-27 08:57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制定背景在2014年至2018年,工业车辆(叉车)的安全事故的特征中,▶35%的事故是由于两车之间的碰撞;▶28%的事故来自于叉车的挤压;▶15%的事故是由叉车侧翻...

1、制定背景

在2014年至2018年,工业车辆(叉车)的安全事故的特征中,

35%的事故是由于两车之间的碰撞

28%的事故来自于叉车的挤压

15%的事故是由叉车侧翻而导致;

12%的事故与叉车坠落紧密相关;

而在2019年特种车设备事故发生130次,事故导致死亡人数119人,其中有35%来自于叉车事故,也就是说将近有40人是由叉车而导致死亡,在案例里,

20%的事故是由叉车碰撞导致;

9%的事故是由叉车挤压

16%的事故是坠落

20%的事故是侧翻

2018年底,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调研工作组,通过走访工业车辆制造企业、工业车辆的租赁商以及安全监控管理系统的制造商,并通过参加国际工业车辆展会,对国内外工业车辆企业加装安全监控管理系统情况做了深入的调研,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国外制造商,如丰田林德永恒力科朗海斯特斗山目前均开始将车辆加装声光报警、视频监视器、转弯限速等安全装置列入到车辆选配功能。

丰田甚至在部分车型中将安全监控装置列入出厂标配,提升车辆的使用安全。

国内厂商,如安徽合力杭叉和宁波如意,在仓储应用的前移车中,通过加装视频监控器,提升车辆的作业安全,提高工作效率

调研结果表明,工业车辆加装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可以有效降低车辆事故,技术方案具有可行性,目前越来越多的客户愿意选择加装安全监控装置的工业车辆。

而且本标准适用于平衡重式叉车前移式叉车、侧面式叉车、插腿式叉车、托盘堆垛车、三向堆垛式叉车,其他类型的工业车辆可参照使用。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