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杭叉新能源车辆发展概述——新形势下工业车辆发展展望

2020-10-16 12:01 性质:转载 作者:徐翔 来源:杭叉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试验检测中心主任徐翔在第十二届全国工程机械与车辆技术质量信息交流会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质量工作委员会会员大会做《杭叉新能源车辆发...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试验检测中心主任徐翔在第十二届全国工程机械与车辆技术质量信息交流会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质量工作委员会会员大会做《杭叉新能源车辆发展概述——新形势下工业车辆发展展望》的报告:

一、导言:

工业搬运车辆随着国家 环保政策的越来越严格,符合排放的发动机以及“后处理”系统研发成本越来越高,可以说,每一家主机厂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内燃动力叉车——同质化严重,发展道路越走越窄。未来参与竞争的门槛越来越高。

但是随着电动车辆和新能源技术近些年的长足发展,“技术解决方案”层出不穷。应用场合也有所区分,各个主机厂的电动车辆的解决方案可谓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各家都有所差异化的产品推出,在细分领域市场充分竞争。

二、技术创新是行业发展唯一方向

杭叉集团近6年来,在自主、自立的发展道路上,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技术积累, 厚积薄发。

新能源概念外延非常广,可以说涵盖了一切“非传统内燃机”动力型式。

有成熟的新能源方案,也有不是很成熟的新能源解决方案,博采众长,千差万别,有的 “脑洞非常大”。

在新能源车辆的发展上,杭叉走了一条创新之路,取得不俗成就,在此借这个机会和各位工业车辆同仁分享一下。

三、杭叉新能源车辆发展——时间轴

四、历史和回顾——(2015年-2017年)“探索之路”三年

燃气叉车,包括液化石油气LPG和压缩天然气叉车CNG等,以及铅酸蓄电池叉车,这里不再赘述。

杭叉集团在2014年年末~2015年年中,尝试推出了 “第一代A系列锂电池电动叉车” 。

摸索锂电池叉车,可以说是探索之路刚刚开始,我们深入研究锂电池的项目也初步展开,包括“18650圆柱形 三元锂电池”、“18650圆柱形 磷酸铁锂电池”、“软包结构 磷酸铁锂电池”都进行了初步探索和摸索。

研发过程中也确实走了一些曲折的弯路,但是为以后的技术储备和积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市场调研,潜心研发,充分测试,客户使用,反馈积累...... 这些都是宝贵经验。

杭叉同时也探索了 “超级电容” 方案和 “增程器” 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