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叉车集团“五法”破解国企党建工作难题

2020-09-03 09:00 性质:转载 作者:安徽先锋微讯 来源:安徽先锋微讯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省委组织部制发《城市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实施方案》,计划通过3年左右时间努力,推广一批重要经验,形成一批党建工作品牌,做到每个领域都有...

2019年,省委组织部制发《城市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实施方案》,计划通过3年左右时间努力,推广一批重要经验,形成一批党建工作品牌,做到每个领域都有模板、有样本,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按照工作要求能落实、主要做法有特色、措施经验可推广的标准,确定了首批省级示范库入选对象,在安徽先锋系列平台持续推出,供各地各单位学习借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在国有企业落实落地,必须从最基本的东西抓起,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在打牢基础、补齐短板上下功夫,防止‘沙滩流水不到头’。”安徽叉车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助推企业发展,持之以恒在打基础强功能、抓日常严经常上下功夫,创新推行党建工作“五法”,在破解难题上给出了叉车方案。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

党建“一点课”学习法

——破解企业一线党员学习效果不佳问题

组织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讲党课

针对生产型企业党员分散、工学矛盾突出等特点,借鉴班组建设“OPL”(One Point Lesson)教育模式,推行党建“一点课”学习法,划小学习单元,以党员为主体,利用碎片化时间,组织一刻钟学习,较好解决了一线党员集中难、学习形式单一、效果不够好等难题。

人人上台讲一课。以党小组为单位,党员人数较少的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每名正式党员轮流上讲台,人人讲党课。讲课内容从集团学习教育课件库中选择或自主选定,报党小组长或党支部负责人审核把关。

把握“一刻”强效果。遵循专注力15分钟一个波段的规律,每次党建“一点课”控制在一刻钟左右,用好班前班后或中午休息等间隙学习,做到既不耽误生产经营,又能提高学习效果。党建“一点课”每月开展不少于4次,主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党规党纪、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经常学习党的历史、革命传统、先进人物事迹等,并结合学习谈心得、谈体会、谈打算。

检查评比促落实。党小组或党支部按季度制定学习计划,建立学习签到、记录等台帐。上级党组织定期组织督查,对思想上不重视、开展不规范的,及时提出批评,限期整改;开展编制“一点课”集锦、评选优秀课件活动,激励全体党员积极参加。

目前,党建“一点课”已覆盖94个党支部、174个党小组和全体党员。党建“一点课”学习法提高了学习效率,增强了学习效果,受到广大党员的欢迎。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