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及研讨类技术文】DCT80堆高机门架下降异常的快速维修

2020-07-02 13:38 性质:转载 作者:杨胜炎 来源: 卡尔玛港口机械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卡尔玛已连续五年推出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帮助客户解决了各类设备故障,减少了设备停机时间。卡尔玛今年将继续在各社交平台推出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分享,同时也将发...

卡尔玛已连续五年推出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帮助客户解决了各类设备故障,减少了设备停机时间。卡尔玛今年将继续在各社交平台推出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分享,同时也将发布一些研讨类技术文,帮助客户及维修人员解决疑难杂症,普及机车技术理论,进一步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

全文约1643字,细读大约需要4分钟

我们将分享的2020年第三则是DCT80堆高机门架下降异常的快速维修。

作者:卡尔玛华南大区服务运营部 杨胜炎

故障描述

客户反映一台卡尔玛DCT80堆高机,向前推航空手柄时门架和吊具无法下降,机车没反应,在有反应时门架和吊具会突然下降,驾驶室显示屏没有故障代码。

故障排查

卡尔玛维修工程师到达现场后,来回测试门架起升和下降动作,均正常。随后与客户沟通,客户反映该故障有时一天会出现约20次,不定期出现。

进入控制系统诊断菜单,在ELSERV(电伺服)选项查看航空手柄输出信号,多次做门架下降动作时,航空手柄P1输出信号由2.5V逐步变为0.5V,信号正常。

检查航空手柄到KCU的线路,正常。

进入诊断菜单,在ELSERV里查看,车架前KDU输出到液压主阀上面的下降伺服电磁阀线圈的电流值正常,现场检查车架前KDU至液压主阀下降电磁阀线路正常。

在检查了航空手柄无卡滞情况,且各线路和连接插头未发现不良现象之后,该故障仍然会不时出现,初步判断液压系统可能存在故障。结合客户描述,该故障为间歇性故障,推断可能是液压主阀下降伺服电磁阀滤网堵塞、阀芯磨损、卡滞或起升/下降主阀芯故障等原因造成的。

拆检机车液压主阀下降伺服电磁阀,发现电磁阀油道滤网有部分铁粉堵塞。清洁电磁阀装复试车,机车门架下降正常,当天试车没有再出现下降异常的现象。

但机车使用两天后,再次出现上述故障。卡尔玛工程师到达现场后,从客户机车负责人处了解到,该机车自购车到机车故障发生时(机车已工作20641小时)都没有更换过液压油。由此要求客户现场安排更换液压油并清洗液压油箱,以及更换液压油回油滤芯和精密滤芯等,并更换机车下降伺服电磁阀,拆检并清洗其它伺服电磁阀试车机车正常,故障解决。

解决方法

更新液压油和液压滤芯,更换下降伺服电磁阀,清洗其它伺服电磁阀滤网。

案例总结

1、此次故障是由于客户没有按卡尔玛维护保养手册要求进行定期保养导致的。不按时更换液压油和滤芯,导致液压主阀下降伺服电磁阀滤网堵塞,杂质进入阀芯,造成阀芯磨损、卡滞,最终出现做门架和吊具下降动作延迟及阀芯开度不正常的情况。

2、液压油在长期使用过程中,由于外部原因(空气,水,杂质,热,光,辐射,机械剪切,搅动作用)和内部原因(精制深度,化学成分,添加剂性质)的影响,会发生物理和化学变化以及油性能的变化,体现在:机械杂质增加、粘度增加或减少、闪点降低、酸度显著变、抗乳化性和抗饱和性变差。气体的影响体现在容易产生气泡,导致空穴和气蚀。进水的影响体现在加快油品氧化。增粘剂发生裂解,导致各种性能指标的降低。粉尘,磨损的金属粒子等等的混入,起不到润滑作用,会加速液压活动件的磨损,同时堵塞油道造成液压动作异常。

3、此故障也给广大机车管理人员、维保人员很明显的经验教训,体现按照卡尔玛维护保养手册要求定期对机车进行相应维护保养的重要性。该机车其它液压部件也已经受到之前严重污染的液压油影响,会产生相应磨损,导致液压系统内部泄漏,充压频繁,液压动作速度慢等现象,最终影响机车的正常操作。维修这些系统产生的工时费、配件费和停机影响现场操作等造成的总成本,远比定期预防性维护保养所付出的费用要高。在此再次建议客户严格按照卡尔玛机车操作手册、维护保养手册要求来使用、维护保养机车,确保机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实力荣膺,柳工明星产品斩获五大行业大奖!
    文图|国内营销中心编辑|向梁莉主编|刘春菊监制|马海燕

    2023-09-28 15:36

  • 林德叉车荣获2023全国光伏行业物流装备优秀供应商奖
    2023年9月24日,2023全国新能源(光伏)供应链与物流技术峰会在江苏常州盛大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光伏行业代表性企业及供应商齐聚一堂,围绕光伏行业发展现状与市场...

    2023-09-28 15:29

  • 周年庆 | 保持热爱,不负「7」待
    ▍换个地方看烟火青草碧 苍穹蓝 日落橘体验草坪上的「多巴胺」远离喧嚣 与自然畅谈在山水浩淼之中感受天地之悠悠......▍出「趣」野真人CS 营地飞盘 越野车...

    2023-09-28 15:28

  • 山东恒基叉车亮相BICES 2023
    9月20-23日,BICES 2023第十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恒基集团总部坐落于风光秀丽的水...

    2023-09-28 11:19

  • 林德叉车融资租赁电子签约,正式上线啦!
    签署叉车融资租赁合同时业务员两头奔走 时间成本高出差无法签合同 潜藏风险高流程冗杂审核慢 签约效率低.......该如何是好?好消息!!林德叉车融资租赁电子签约...

    2023-09-28 09:36

  • 厂商联动|英轩叉车客户英轩行活动—滨州
    近日,厂商联动开展“英轩叉车客户英轩行”活动,滨州禹明张总携当地租赁客户到公司参观交流。客户在英轩行活动中也显示出了极大的参观热情,并对产品表示高度认...

    2023-09-28 09:29

  • 「科聪八周年」同聚生辰 共享中秋
    为庆祝科聪成立八周年,9月26日科聪在杭州总部举行了以“砥砺八载 初心如壁”为主题的周年庆活动暨2023科聪中秋游园会。公司成立之初,我们秉持着“让移动机器...

    2023-09-28 09:28

  • 糖果屋历险记丨糖果加工厂如何实现叉车防撞?
    糖果行业作为我国传统的两大支柱零食产业之一,保持着快速的增长,我国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糖果生产国和销售国,糖果行业也已成为休闲食品行业不可或缺的产业之...

    2023-09-28 09:27

  • 龙工叉车 | 喜迎中秋节 共圆合家梦
    中秋佳节中秋佳节的历史起源可以追溯到中国代的月神祭祀文化。在古代,人们把月亮视为万物生长的象征,也是家庭和家乡的守护神。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正好是秋天...

    2023-09-28 09:24

  • FAAM in CIIF 2023
    9月19日至23日,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CIIF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隆重举行。自1999年创办以来,中国工博会已发展成中国装备制造业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品...

    2023-09-28 09:2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