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佳力防爆叉车之安全防爆达到的真正高度

2020-06-07 15:50 性质:转载 作者:孙海东 来源:浙江佳力防爆专用车辆技术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国内从事防爆叉车研发与生产,浙江佳力无疑是专业的,用20年的时间将先进技术沉淀,为国内外客户研究出一代又一代先进的防爆叉车。佳力之所以能取得今天这么好...

在国内从事防爆叉车研发与生产,浙江佳力无疑是专业的,用20年的时间将先进技术沉淀,为国内外客户研究出一代又一代先进的防爆叉车。佳力之所以能取得今天这么好的成绩,并赢得客户的高度认可,是因为佳力深深地认识到:安全第一,人的生命第一。

当前与传统叉车相比,防爆叉车的需求量仍然不高,但增长幅度是惊人的,据不完全统计,近五年来防爆叉车需求量的增长超过30%-50%,其中像浙江佳力这样专业性很强的防爆叉车(主动防爆)生产单位并不多,防爆级别达到一级防爆标准;市场上大多防爆叉车以改装为主(我们习惯称之为改装车),一般适用于二级防爆及二级以下防爆。

相比于改装车,佳力防爆叉车在安全防爆方面是如何达到真正的高度呢?如下表:

类别佳力防爆叉车改装车
载体以防爆叉车整车设计为载体,设计防爆叉车。以传统叉车为载体,改装为符合在有限条件下达到防爆要求的叉车。
防爆等级一级二级及以下
风险级别无风险风险一般
防爆区别整车所有环节达到防爆要求部分环节达到防爆要求
防爆方式主动防爆,即感应到作业环境具有安全风险的能力强,主动报警,并停止作业。被动防爆,即感应到作业环境具有安全风险的能力弱,甚至出现火花等异常情况才报警。
难易程度专业性强,技术难度大专业性一般,技术难度一般
配置一般
整车成本较低
交易价格较高一般
未来趋势占主要防爆叉车市场逐渐被取代,或需要进一步优化,达到安全生产要求。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佳力防爆叉车在安全防爆方面具有如下优势:

一是源头设计上以防爆叉车为载体,360°主动、智能防爆,兼容性强;

二是一级防爆,即:1、设备级别适用于1区,即:在正常运行时,可能出现爆炸性气体环境的场所;2、防爆形式:隔爆型(d)、增安型(e)、特殊性(s)、本安型(ib);3、温度为最高允许表面温度135℃;4、设备类别适用于IIB类爆炸性气体环境。

三是防爆方式上是主动防爆,即:有安全风险时立即报警,立即响应,立即停止作业,识别能力特别强。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