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安徽叉车集团:在产业报国中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29 14:39 性质:转载 作者:合力党建 来源:合力党建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国有企业是推进现代化、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叉车集团”)作为安徽省属国有企业,产业报国是其企业文化“十大准则”...

国有企业是推进现代化、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叉车集团”)作为安徽省属国有企业,产业报国是其企业文化“十大准则”中的重要一条,在脱贫攻坚这一关乎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战役中,责无旁贷地扛起了“定点扶贫”“精准扶贫”的重任,这是责任,是使命,更是企业文化的具体实践。

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叉车集团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脱贫攻坚任务的决策部署,在省民政厅、省国资委的指导和带领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开展精准帮扶阜阳市颍泉区周棚街道殷溜社区,先后派驻两批工作队驻村帮扶,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彰显企业担当和责任。

叉车集团开展扶贫日爱心捐赠系列活动

党建引领,扶贫先扶志。近年来,叉车集团党委立足合力“四化”“五法”特色党建经验,以强党建转作风为抓手,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丰富社区党建文化平台,有效增强了村两委班子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扶贫工作,团结社区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干事创业氛围。叉车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及基层支部负责人定期深入走访贫困村调研开展扶贫工作,传达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并通过走访贫困户、参加扶贫工作座谈会、调研扶贫项目等方式研究扶贫工作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仅2019年期间,共安排叉车集团36名帮扶责任人分10个批次走访,调研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为每户贫困户制定了“一户一策”、“一人一方案”,落实帮扶项目,发展特色产业,解决了一批长期困扰贫困户的实际问题。

新建社区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室

产业升级,扶贫有出路持续投入资金用于加强当地“双基”建设,为提振集体经济,打造特色产业实现创收打下坚实基础。近年来,叉车集团将贫困村的产业扶贫作为扶志扶智的突破口,因地制宜,乘势而上。殷溜社区过去主要以家庭手工分散种植“一麦一豆”,通过一系列因村施策壮大集体产业的帮扶举措,目前该社区已形成“专业引进+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实现产业升级,并先后流转土地1200亩,在原有单种类种植农作物的基础上形成了花生、艾草、蔬菜等多样化农业种植格局。同时,通过产销一条龙帮扶,一条以“花生种植大户+农户+包装销售”和“公司+农户”的特色产业逐渐形成,2019、2020年叉车集团共计购买46056斤价值57.57万元的黑花生农产品,为64户种植户带来收益35.5万元,集体经济收入合计5.39万元。

因地制宜,帮助殷溜社区打造黑花生特色产业种植基地

通过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贫困村产业发展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