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永合力:叉车不租赁,老板两行泪!---叉车未来畅想

2019-02-19 09:44 性质:转载 作者:永合力 来源:永合力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千万款,租赁第一选。叉车不租赁,老板两行泪! 来来来,小编带大家一起解密最近超火的《流浪地球》。“道路千万条,安全...

叉车千万款,租赁第一选。

叉车不租赁,老板两行泪!

来来来,小编带大家一起解密最近超火的《流浪地球》。“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老板两行泪。”这搞笑的极具中国特色的开车警示语成了大家无不莞尔一笑的段子。作为开启中国科幻电影元年的大片,导演郭帆自己也在影片中也悄悄龙套了一个角色。你猜到是谁了吗?

来来来,揭秘!主角第一次开大货车时差点撞到的那位叉车司机, 就是导演郭帆!那位司机还用北京话说了一句“嘛呢?”

  小编新年外出旅游了,年后刚刚补课看完《流浪地球》。真的为中国有这样一批有科幻梦想、执着出片效果、不盲目明星效应的导演制片人感动!同时深深对在中国的土壤上顽强生长的科幻大师刘慈欣心生敬畏!刘慈欣站在一个冷漠的宇宙观察者的视角,把观众带到一个崭新的世界,这个世界是中国的文字从未创造过的。一个恢弘而逻辑自洽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地球如海中一片树叶,微不足道,朝不保夕。那些被宏大世界反衬得孤独而弱小的生命从另一个角度给人震撼,既悲悯又厚重。

带着这种宇宙边际和过去未来千年恢弘的思索,回首爱因斯坦在晚年无比懊悔当年上书美国总统罗斯福研发核武。严肃警告核武只能威慑,绝不能使用。人类命运果真如沧海一粟。遥远的未来人类存亡都是个未知数谈何其他? 从遥远的流浪地球的逃逸时代倒转回眼前,小编抬头望向眼前的二十年。AI浪潮势不可挡,人类该何去何从?十五年后我们会大批失业吗?还会有叉车的存在吗?正好接此机会和大家探讨。

015G是AI的引擎 实现远程操控

华为的孟晚舟事件让5G网络的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进入大众视野。5G其实就是移动通信网络的智能化,而AI则是计算的智能化。5G网络的高速低延时特性意味着算力不必随身携带。迷你设备的背后,可以是通过5G网络连接的服务器群组。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手机、笔记本、智能腕表、甚至叉车都有机会成为一台超级终端。5G网络可以实现很多曾经不敢想象的场景,比如在家里通过手机实时操控千里之外的叉车,仓库画面会通过5G高速低延时网络实时传递给手机,手机再通过5G网络给予高响应的反馈,让我们用手机也能操控叉车完成进出库。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具有更大的带宽、更快的传输速度、更低的通信延时、更高的可靠性等优势。人工智能在5G时代下,可以提供更快的响应速度、丰富的内容、更智能的应用模式以及更直观的用户体验。可以说,5G不仅是提升网速,更将补齐制约人工智能发展的短板,成为驱动人工智能的新动力。

02 “自动驾驶” “租赁共享”势头强劲

互联网引领下的共享经济潮流将大大缓解失业的情况,并重新定义人工智能时代的工作。许多商品和服务都可以数据化并不断通过算法优化。像仓储叉车领域,这种相对单一场景、结构化、弱社交、低技能的重复工作,小编认为自动驾驶叉车替代人工驾驶只是个时间问题。而且自动驾驶叉车会更加精准和安全。不只叉车,其实自动驾驶汽车逐步替代人力驾驶基本也是业内共识。所以从谷歌到百度这六大巨头都在积极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而且人工智能算法易复制,可在全球无限复制、零成本使用。应用后的更新和改进也几乎是无成本的。所以在未来,无人叉车、租赁叉车将会引领市场。当然共享经济中的那些碎片化、个型化的工作依然只有人类能完成。所以很长时间以内人机共存是必经的阶段。

就业风险评估图:体力劳动者

03  “数据为王” “深度学习”决定了未来必将以叉车租赁模式替代购买

目前,外卖、汽车维修、共享单车的互联网化、网店、移动支付的兴起,让我国拥有了人工智能时代的最关键的资源---数据!数据就是资产,获得的样本数据越多,正确识别率就越高,客户描画就越准确。深度学习本质是一种神经网络算法,通过特定领域的大量数据,为想要的结果做推演,做出最佳决策。核心是训练AI识别数据和期望结果之间关联性。

那么,放在叉车领域,室内仓储属于比较细化的领域。任务也相对明确:在有限的空间有序存储尽可能多的货物并合理进出货。如何能搜集海量数据并拥有强大算法决定了未来无人驾驶叉车的性能。未来这些海量数据和强大算法必将掌握在拥有庞大叉车租赁车队的叉车租赁服务商手中。所以未来无人驾驶和车队管理系统是叉车的标配。叉车租赁服务商按照自己以搜集的海量数据,通过智能算法可以按照客户行业(制造、食品、物流、汽车等)、工况(仓库面积、货架高度、线边物流还是配件库)、工作量、地域、是否有防爆需求、防水等级要求、冷库需求、甚至仓库地理位置(室外温度、湿度)等参数自动匹配适合的叉车型号和车队数量,用车高峰期自动提前准备库存应对短期运力紧缺的问题。叉车通过深度学习能自动优化行驶路线、优化仓储货位、优化前后出货顺序,并自动充电、自动故障提醒、自动维保提醒。


数据化的未来,任何行业都会形成垄断,像今天中国BAT一样的格局,你拥有的客户数量级越大你越有产品竞争力、利润和话语权。所以,小编猜想未来必将形成有庞大体量的叉车租赁公司,可像滴滴叫车一样,客户随时随地输入参数比如用车地点、工作量、工况等就可自动叫车。所以叉车租赁公司的规模,也就是车队规模和全国网点覆盖至关重要。

在人工智能发展的四波浪潮里,从互联网智能化、到商业智能化,实体世界智能化和自主智能化。小编认为,叉车领域的突破主要发生在商业智能化(传统行业数据化)和实体世界智能化(大量传感器和智能器材延伸进我们生活场景)这两个阶段。相信也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发生。

(本文观点仅代表小编岁末年初的畅想,于公司立场无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