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AI大神怒喷机器人索菲亚:这是场彻头彻尾的骗局

2018-01-08 07:14 性质:转载 作者:极客公园 来源:极客公园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AI“大神” YannLeCun 给了在这次人工智能浪潮中到处制造话题的索菲亚团队一记暴击。YannLeCun 终于还是没忍住,站了出来,怒...

  AI“大神” YannLeCun 给了在这次人工智能浪潮中到处制造话题的索菲亚团队一记暴击。

  YannLeCun 终于还是没忍住,站了出来,怒喷机器人索菲亚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

  YannLeCun 是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神一般的人物”,被业界誉为“卷积神经网络之父”。他是纽约大学终身教授,创办了纽约大学数据科学中心,扎克伯格则让他统领 Facebook(186.85, 2.52, 1.37%) 人工智能实验室。

  1月4日,他在美国科技媒体 Business Insider 上看到了一段对机器人索菲亚的采访视频。视频里,索菲亚延续了自己一贯以来和人类谈笑风生的风格。

  资深记者 Steve Kovach 问她:“对 HBO 的《西部世界》,你怎么看?”

  索菲亚回答:“我认为它在警告人类不应该对机器人做什么。人类应该好好对待机器人,采取行动前要取得机器人的同意,不要相互欺骗。”

  听起来,索菲亚已经自我意识觉醒了,懂得为机器人同类争取权益,或许以后还能成为机器人工会的“索主席”。

  YannLeCun 在 Twitter(24.32, 0.33, 1.38%) 上转了这条视频,并毫不客气地送上了自己的评论:

  “索菲亚之于 AI,就像魔术之于真正的魔法。也许我们应该把这称为“对AI的货物崇拜”、“AI 界的波将金村”或者是“AI 版的《绿野仙踪》”。换句话说,这根本就是扯淡。至于 Tech Insider,你也是这起骗局的帮凶之一。”


责任编辑:孟敏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