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浅述:从泰兴市场看叉车企业品牌打造的重要性

2017-06-16 14:06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草拟这篇文稿时,我正在陪同工业车辆协会领导以及行业专家们在江苏泰兴地区进行叉车市场调研。我是来自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

    在草拟这篇文稿时,我正在陪同工业车辆协会领导以及行业专家们在江苏泰兴地区进行叉车市场调研。我是来自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一名普通的媒体人。通过短短两三天的时间实地调研,让我对泰兴的叉车产业结构和行业地位有了深刻的认识。首先泰兴是一个具有一定历史的叉车类产品生产基地,通过几十年的发展形成了具备有一定产业规模生产能力和市场影响力的集中地区,生产个体上百家(以手动托盘车为主)。据泰兴市叉车行业协会严文奇会长介绍,2016年全泰兴市叉车产业国税开票近7亿元,其中销售额超过2000万元的有8家企业,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的有20家企业,销售额超过500万元的有26家企业。

  在21世纪初,互联网产业技术开始迅速发展,由此延伸的电子商务活动达到商业价值的顶峰,在泰兴当地形成了以电商营销战略为核心力量的发展模式。通过电商平台营销模式,以当地产业为主体进行销售经营为企业前期发展提供大量的利润回报,然而随之而来的是通过模仿这种发展模式,给当地的产业同质化发展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低门槛的产业条件让当地生产商数量迅速膨胀,恶性的价格竞争让价格一降再降,随之而来的是品质的下降,由此带来的是面临恃强凛弱的价格竞争,从而造成不良产业结构发展。而部分优秀的企业也受其牵连,无法在整个工业车辆行业中脱颖而出,创造应有的发展空间。


     现有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有些企业由于占有的社会资源先天不足,而且受到多方的竞争与挤压使生存面临诸多困难。泰兴地区大部分叉车厂都是的民营企业,要生存发展必须从战略的高度上来重视品牌的建设与推广。但是目前民营企业仍以中小型居多,对于品牌的概念认识普遍不足,不重视品牌的建设和推广,或认为品牌就是花钱做广告,是大企业、大公司干的事。实际上,目前在浙江等地成功成长起来的一批品牌叉车企业等产品都是从小企业和家庭作坊开始的,这些企业的成功无不是基于成功的品牌建设。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