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快仓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智能仓储机器人行业的准独角兽?

2017-03-30 10:52 性质:转载 作者:木木三 来源:猎云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获悉,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B轮融资,此轮融资金额近2亿元,由菜鸟网络和软银中国投资。在群雄逐鹿的智能仓储机...

  获悉,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B轮融资,此轮融资金额近2亿元,由菜鸟网络和软银中国投资。

  在群雄逐鹿的智能仓储机器人行业中,备受资本青睐的快仓发展尤为迅速,快仓在此前于2014年8月份完成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及2015年10月份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

  快仓CEO杨威表示,此轮融资后,资金将主要用在公司发展方面:

  1、增强研发能力,在软硬件方面;

  2、建设生产中心;

  3、拓展商业模式。同时快仓加快团队建设,更好的服务仓储物流行业用户,提升品牌影响力。

  快仓公司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提供具有世界级水平的智能仓储解决方案,该方案由一系列的移动机器人、可移动货架、补货,拣货工作站等硬件系统组成,以人工智能算法的软件系统为核心,来完成完整的订单智能履行系统。涉及数据挖掘、机器学习、人机协作、节拍控制,资源控制等软件技术,和多主体系统技术(多机器人调度)。

  目前,快仓已经具备机器人领域最强的研发能力,拥有多个仓库及复杂应用场景的成功案例。此次融资之后,将成为国内最大,全球第二的机器人智能仓储公司。快仓将带领国内以研发生产“机器人智能系统”为核心的公司,齐心协力打造良好的机器人智能仓储市场。

  快仓自主研发的以机器人系统为核心的智能仓储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是基于自动运输机器人与调度软件、资源管理软件等的有机结合,具备持续学习能力和性能优化能力,并通过挖掘客户深层次需求,利用小模块化,使系统更具柔性。主要优势体现在技术研发和行业积累方面。在实际应用中具备以下特点:第一,柔性高,适应性强;第二,接地气、本土化;第三,自主决策能力强。?

  根据快仓大数据分析平台显示:传统仓库中分拣人员处理订单的人效约为150单/天,在使用了快仓智能仓储机器人后,机器人将货架运送至操作人员面前,避免了人员在货架区域内拣选的时间,极大的提高了拣选效率,订单处理能力可提升至350单/天。再加之机器人可以跑不停-7*24小时连续工作,机器人的工作量相当于翻了3-4倍,并且出错率仅为万分之0.5,远远低于传统人工作业。

  复杂又充满挑战的场景应用模式显然是智能仓储机器人公司需要面对的问题,例如SKU品类多、客户多、场景复杂、人工成本高、不灵活,管理难等问题。快仓智能科技作为一家成功的机器人智能科技公司,形成模块化可复制的产品级解决方案。针对垂直、平台、闪购、4PL 、制造业、 工业4.0、零售等行业用户的促销、日常、JIT等业务模式提供符合中国国情的快仓系统产品级解决方案。

  快仓现已合作客户包括百世物流(快仓天使投资人)、京东、唯品会、中国邮政、Paul Frank、联合利华、壹健康等。随着市场发展的良好势头,快仓预计2017年全年的机器人出货量将实现4-5倍的增长。

  获得菜鸟的战略投资后,快仓的智能机器人有望与中国最大的物流应用场景相结合,成为菜鸟引领智慧物流升级的重要力量。

  中国智能系统市场将在这一两年迎来爆发式增长,行业趋势已越发明朗,快仓此次融资之后,将会加深对应用场景的研究和对智能系统的完善,势必会进一步推动行业进程,成为极具创新和变革意义的里程碑。关于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入商铺

  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仓库内订单履行系统的科技创业公司,被誉为-中国Kiva机器人。通过颠覆式的业务理念及高度整合的软件和硬件,以接地气的价格实现了电商仓库操作模式从“人到货”向“货架到人”的转变,为客户提供最先进“智能订单拣选系统”。

  “货架到人”系统是由一系列的移动机器人、可移动货架、补货,拣货工作站等硬件系统组成,以人工智能算法的软件系统为核心,来完成包括上架,拣选,补货、退货,盘点等流程的完整订单智能履行系统。

  快仓系统的设计理念可以简单归纳为“货架到人,系统主导”。

  “货架到人”:在所有涉及到分拣库区的业务流程中(包括上架,补货,拣货,盘点,退货等),员工都无需进入分拣库区内部,只需要在工作站等待,系统会自动指派移动机器人将目标货架运到工作站,待员工在系统指导下完成业务后,再将货架送回到分拣库区。

  “系统主导”:系统会对接用户OMS/WMS,订单下达后,所有的资源调度与业务流程的推进均由系统主导,所有的数据流(包括表单)也由系统创建并维护,无需人工介入,员工只需要在系统(激光,灯光按钮,工作站人机界面等)的指示下,完成商品从货架上拣选,扫码,装箱等动作。

  快仓系统可以为传统仓库作业模式节省5-7成人工(节省进场补货,拣货人工,以及有效整合工作站的业务流程与信息流),并有效提高平效(精细管理储位,吞吐更多的SKU),降低错单率,产品损耗率和订单消耗品开销等,从而大幅降低仓库的运营成本。

  传统仓库的拣货,二次分拣,单据打印等流程多采用批处理模式,拣货员在大型仓库中巡拣一次的时间超过半小时甚至一个小时,整个订单从确认到出仓至少需要1-2个小时,而快仓系统不需要批处理拣货,订单响应时间在15分钟之内。

  赋予仓库灵魂-这是我们快仓人孜孜不断的追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