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中叉网动态 > 正文

一个创业公司,到底需要多少人?

2017-02-27 17:23 性质:转载 作者:岭南会 来源:岭南会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2年10月25日,Facebook以总值7.15亿美元收购Instagram。此时,后者的员工一共只有13人。现在的创业不比以前,创业都会争取拿一...

  2012年10月25日,Facebook以总值7.15亿美元收购Instagram。此时,后者的员工一共只有13人。

  现在的创业不比以前,创业都会争取拿一笔风险投资。当我问那些来找我谈融资的项目“拿钱后要做啥”,百分之百都会有一个理由:就是招人。增加人数, 扩展业务。

  这个理由无可厚非,公司要发展,员工就得增加。

  但是每个阶段需要多少人,自己能管多少人?这个问题可能需要非常认真地思考下。

创业公司的死亡公式

  先看看倪正东(清科集团CEO)怎么说

  “很多创业者在融到VC的资金后,会在第一年花掉募集资金的50%-80%,然后第二年把剩下的钱花掉。他们募资后会雄心勃勃地干三件大事:扩大办公室或者搬豪华办公室;涨工资,大幅招人;大幅增加市场营销费用。

  之后,他们又没钱了,并处在生死边缘。很多创业者,都会因为曾经花钱太快后悔!”

  他说的其实非常有道理,可能创业失败的理由千千万,但是拿了投资又失败的公司大部分都走了这条路。

一个创业公司,每个阶段到底需要多少人

  一个创业型公司每个阶段需要多少人,这个问题比较复杂,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来谈。但是有三个天条我觉得大部分创业公司都适用:

1、联合创始人不要超过3个(除非起步就是个明星级的大项目,类似于小米);
2、在没拿到投资之前,如果有盈利业务,人数不要超过10个。如果没有盈利业务,人数不要超过5个;
3、在拿到第一笔投资后,如果钱没超过500万人民币,又无客服和大量销售人员,人数不要超过15个。

  就创业公司人数的问题,我老是和创业的一帮朋友们探讨。最早我也很迷惑:为啥一家公司做这么点事情,就需要几十个人?为啥一个CEO一裁人,公司里边的人数就裁了一半?甚至什么前台、HR,都自己去做?

  后来慢慢的明白,原来人数不是成功路上的必要条件,人数在某些时候甚至和创业公司的成功成反比。

  认识的一哥们,很有意思。他说他总结了一个创业公司提升3倍效率的公式。

  我听了听,感觉还挺那么回事的。至少很有意思,懂的人可以参考,不理解的人可以博得一笑: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