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AGV资讯 > 正文

亚马逊是如何登顶智能家居生态圈的

2017-02-22 08:15 性质:转载 作者:苏宁金融研究院 来源:苏宁金融研究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工智能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如今苹果、谷歌和微软都拥有了自己的智能语音助手。而亚马逊则悄然凭借自己的智能语音助手Alexa率先抢占...

  人工智能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如今苹果、谷歌和微软都拥有了自己的智能语音助手。而亚马逊则悄然凭借自己的智能语音助手Alexa率先抢占了智能家居市场高地。
  近日,一则关于亚马逊要在Echo中植入语音通话功能的新闻被行业广为传阅,如果这个报道属实,那将是亚马逊在智能家居领域又一个重要布局。Echo至今尚未登陆中国市场,中国用户对于这款产品还比较陌生,我们先来看一下它的功能。
亚马逊Echo是一个家庭智能设备控制中枢,主要分为三大类功能:
1. 获取讯息(天气、新闻等)
2. 操控智能设备(灯泡、电视等)
3. 预定服务或购买商品(叫车、订餐等)
  它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用户通过声音向Echo发布指令,用户每次只要说“Alexa”之后伴随具体指令,Echo就会把这个指令通过网络传送至云端的Alexa语音平台进行处理。
  比如,用户想要咨询天气情况,只要对着Echo说“Alexa,今天天气如何?”,Alexa语音平台会马上读取天气网站的数据,然后通过Echo把这些信息阅读给用户;如果用户想要关闭家中某盏电灯(前提这盏电灯必须是智能电灯),Alexa语音平台会向这款设备的云平台发出请求,接到指令后云平台会向设备发出关闭指令。无论上述何种功能,后台所有过程都是Alexa语音平台基于云计算和搜索技术来完成的,它是Echo的大脑和灵魂,而Echo本身作用是用于接收指令和给予反馈。
  亚马逊选择语音控制不单单是因为语音识别技术在不断成熟,也是因为在家居环境里,很多情况用语音比操控屏幕更加方便,它也是第一个提出这种概念的,并且在语音收录采集方面下了不少功夫。Echo硬件设备里安装了六个远场麦克风并且内置除噪功能,可以捕捉到12米以外的声音,响应时间则是控制在了1.5秒以内,这些都领先于行业其他产品。
亚马逊Echo的前世今生
  技术优势的建立并不是偶然的,背后是亚马逊持续不断的资源投入。
  回看亚马逊十三年硬件发展史,你会发现:亚马逊内部有一个Lab126实验室承载了所有亚马逊硬件产品的开发,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就是这个实验室早期研发的一款产品,从2004年启动研发到2007年正式销售,整个过程耗费了三年时间。
  不过,Lab126并不是一帆风顺的,2014年Lab126遭遇了创建以来最大的挫折,其研发的Fire Phone手机让亚马逊在同年损失了1.7亿美元。经过这次惨痛教训后,亚马逊选择放弃手机业务转向物联网,在2015年推出了Echo.
  其实,Echo内部研发工作从2011年就已经开始了,随后吸收了语音辨别公司Nuance部分员工,还收购了两家语音技术初创公司Yap和Evi。随着2015年6月Echo在美国的正式面市,亚马逊不惜重金在各大渠道为Echo投入促销和广告费用,同时还在不断扩大Echo研发团队,目前整个团队已经超过1000人。进入2017年,Echo已经成为整个行业的标杆型产品,不仅销售额领先对手,用户体验也是广受好评:根据Forrester Research统计,2016年感恩节圣诞节期间,亚马逊卖出了600万台产品;另外在亚马逊官网上,目前有五万多用户对Echo做出了评价,整体打分是四星半(五星是满分).

亚马逊的对手们在做什么?
  在竞争对手方面,谷歌直到2016年11月才推出了一款智能家居中枢GoogleHome(语音助手叫Google Assistant),比亚马逊晚了整整一年。业内很多人认为虽然谷歌起步比较晚,但它可以利用技术方面的优势大步追赶亚马逊,可实际上Google Assistant在语音识别准确率和反馈正确率方面并没有领先太多。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