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程机械资讯 > 正文

中联重科:从“单腿”走路到“四足”鼎力

2016-07-15 07:08 性质:转载 作者:中联重科 来源:中联重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6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众多企业转型发展的主方向。对于中联重科来说,供给侧改革其实早已在潜移默化中进行良久了。面对错综...

  2016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众多企业转型发展的主方向。对于中联重科来说,供给侧改革其实早已在潜移默化中进行良久了。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中联重科紧紧围绕“2+2+4战略”,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和管理变革,在逆境中优化经营思路、稳固经营质量、积蓄发展能量。大举进军环境产业、农业机械、金融服务等领域,在工程机械全行业萎靡的状况下,中联重科却表现优异,这主要还是得益于这些非工程机械产业的拓展,如今他们的产值已经占据了企业的半壁江山。

  从转型的效果来看,在2016年第一季度,中联重科以农业机械、环境产业为代表的两大新兴板块营业收入同比仍旧保持增长,其业务收入占比从2015年38%进一步提升到40%以上,已转型为集工程机械、环境产业、农业机械和金融服务四大板块于一体的装备制造企业。同时,在资源调整中,中联重科也将原来的研发人员重新分配到各个板块。从“单腿”走路到“四足”鼎立,中联重科环境产业登上主舞台,去年产值超过58亿元,预计2016年可达65亿元。

  而在工程机械领域,去库存一直困扰着企业的发展。中联重科集团总工程师付玲表示:“高端产能并非过剩,我们要用更少的资源制造更高端的产品。”于是,中联重科开始了全生命周期的价值提升,让设备“从生到死”都可以赚取价值。资料显示,欧洲工程机械企业70%的利润来自于服务,美国工程机械企业也有50%的利润来自于服务。与之相对,目前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在服务方面的获益却不到10%。在未来,“呼啸之狮”中联重科将向服务型企业转型。“我们的工程机械产品,如果能够像汽车4S店的售后服务一样,买的让用户感到非常安心,那么用户才愿意出这个钱”,湖南机械工业协会会长何建国表示,要向卖汽车一样卖工程机械产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