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浙江美科斯叉车有限公司: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2012-11-08 08:35 性质:转载 作者: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言回眸10年,自从党的十六大报告提出要走一条新型的工业化道路以来,我国掀起了走中国新型工业化道路的热潮。机械工业作为我国国民...

前言

  回眸10年,自从党的十六大报告提出要走一条新型的工业化道路以来,我国掀起了走中国新型工业化道路的热潮。机械工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基础性和战略性产业,更是在10年间走上了一条发展的快车道。而通过自主创新,一批开拓进取的企业和企业家们更是扭转了中国装备制造业多年来徘徊不前的局面,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浙江美科斯叉车有限公司就是在这样的热潮涌动中,在企业当家人陆金红的引领下,化茧成蝶,一次次蜕变,一次次腾飞。10年的华章,它虽只是匆匆书写了一半,但时间在它身上只是一个虚拟的数字,它的成长超越很多人的想象,它的成长激励很多人的梦想,它的成长也引来更多人猜想——这匹来自浙江的新兴装备制造业的黑马,无论其发展速度、投建规模或是效益都让人惊叹,创建5年产值破5亿元、跻身中国叉车行业前10强、出口排名第三位等业绩,原因何在?而光环之下的它依旧默默无闻,执着地坚守在不断自主创新的装备制造业阵地上,因为对它来说,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现在,翻开美科斯这一页,让我们一起阅读它的成长之路。

  成长印记1——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2006年开年,如果不是这一次转折,也许陆金红依旧在从事经营多年的建材管桩制造业。但对于一直思考着求发展谋转型升级的陆金红来说,认准的行业他充满期待,更不会轻易放过。从2004年接触叉车行业开始,到2006年初开始启动产品研发,看似突然的起步,实则酝酿着陆金红几多的深思熟虑。

  伴随着工程机械行业的兴衰,我国叉车行业也经过了10多年的大起大落。但相较于其他的工程机械行业产品,叉车行业却有着很多的不同之处。在工程机械行业中的其他产品进行大洗牌之时,叉车行业却在迅猛的发展。然而,看似繁荣的背后实则也蕴藏着诸多不足——如高端产品依赖进口、国产品牌技术含量低、产品同质化严重、行业市场竞争激烈等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只要是创新和变革,就需要胆魄和自信。

  陆金红和他的美科斯站在这个路口,选择了一条路——科技创新,选择了一个目标——国内领先,选择了一种前进方式——艰苦创业。

  在美科斯创建之初,陆金红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提出了“跟进式创新”的理念。从2006年初开始启动产品研发到第一台3吨内燃叉车下线,美科斯仅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到了年底,已有4个系列10余个型号的产品问世并进入市场。当年,实现产销叉车近200台,销售金额近千万元,并实现了第一台叉车出口的成绩。

  难怪有外聘工程师感慨:“美科斯1年的效率,抵得上我们原先企业3年的效率。”这是一支英勇之师,更是一支智慧之师。

  2009年10月2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的CeMAT2009亚洲物流展上,美科斯所携的两款“军力-美科斯全方位移动叉车”和“全方位电动移动平台”盛大登场。这两款中国本土研制的最新产品,彻底颠覆了传统物料搬运车辆在任意方向行走上的难题,从而一举填补民族工业车辆在该领域中的空白。

  “颠覆”、“空白”等词汇,在我们今天描述起来似乎异常轻松,但对于中国叉车行业的新军美科斯来说,永远意味着超越常人的勇气和决心。虽然我国自主创新能力总体上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但美科斯相信,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而这信心来自背后坚实的力量支撑。

  早在2006年美科斯筹建之初,企业率先筹建的部门之一便是“美科斯研发中心”。之后每年用于技术研发的投入毫不吝啬,前5年年均投入500万~1200万元资金,2012年更是计划投入2500万元研发资金,用于美科斯技术研发及与军方科研院校在广泛领域的技术合作。美科斯就像一部“新产品”的吞吐机,每年平均有30~50个新技术新产品问世。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强劲推动力。”这是陆金红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美科斯上上下下始终牢记心间的一句话。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