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叉车安全 > 正文

RFID 提高玻璃厂员工的安全和生产力

2008-12-03 09:47 性质:转载 作者:RFID世界网 来源:RFID世界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Asahi Glass Co.分公司 AGC Flat Glass Europe 共有 10,600 位员工,每年销售额达 25 亿美元,公司现在比利时 Moustier ...

  Asahi Glass Co.分公司 AGC Flat Glass Europe 共有 10,600 位员工,每年销售额达 25 亿美元,公司现在比利时 Moustier 地区的工厂应用 RFID 系统确保工人的安全,该厂由采用机器人操作起重机来包装大片的玻璃。

  Asahi Glass Co 在 Moustier 地区的工厂 

  AGC Flat Glass Europe IT 项目负责人 Eric Deneye 于上个月在 RFID Journal LIVE! Europe 会议上称,RFID 系统提供4 辆大叉车在包装区域的实时位置信息。RFID 系统安装在工厂一个重新修建的区域,机器人操作起重机在该区包装尺寸为 300 厘米 * 321 厘米的大玻璃。 

  当玻璃生产完后,它们被放在到一个所谓的“放置台”上 - 一张 4 个脚架的板面,板面上有一排几米高的栏杆。大约有1000 张放置台安装标签,每张放置台的两个前腿架各贴有一个标签。两个标签编有同样的 ID 码。

  每张放置台的两个前腿架各贴有一个标签 

  叉车司机必须将放置台送到包装区,经过该区一个出入门 (共有 12 个),每扇门安装一支 RFID 阅读器天线。司机在车载电脑上指令开门,当叉车经过门时,RFID 标签读取放置台标签,更新系统里叉车的位置。 

  在包装区内,员工将放置台放在指定排,玻璃包装区地板上安装一对对小栏杆标识不同的排,这样可以固定放置台。稍后, 机器操纵起重机开始包装玻璃。 

  由于 RFID 阅读器可以识别进入包装区的放置台,这样工人无需下车扫描放置台的条形码标签。在工厂的其它区域,员工必须爬下叉车读取条形码,有时他们会滑倒,扭伤脚踝。 

  安装 RFID 系统后,当叉车在包装间的某个标识排时,起重机会停止工作。当叉车司机退出该区,他按一个按钮来开门。当叉车离开包装区域时,他按下另一个按钮关门。一旦门重新关上,起重机再次拾起玻璃面板,以塑料和木料包装它。

  机器起重机对每块玻璃包装上塑料和木料 

  RFID 系统帮助管理人员确保无人在起重机工作区。由于阅读器自动识别叉车上放置台的标签,系统了解当叉车在包装间的位置,停止在那里工作的起重机。 

  该系统于 2006 年实施,项目选择了 EPC Gen 1 RFID标签,运行频率为 870 MHz。在那时,标签测试结果令人满意,价格合理。系统大约采用了 CAEN RFID 的 4 台阅读器,IBM 提供系统集成服务。 

  项目碰到挑战包括工厂的金属环境,判断标签和阅读器天线的合适安装位置以确保令人满意读取率。系统读取标签能力取决于叉车的位置,及标签在放置台的位置。 

  他称,“每次标签读取成功后,用户会得到通知,这样在必要情况,他们可以手工输入数据。” 

  据 Deneye 称,项目成本不高,两年内就获得投资回报。公司目前考虑将 RFID 引进到生产中,因为生产也采用同样的放置。 

  “我们考虑进一步扩展 RFID 项目,” Deneye 称,但我们需要找到新的应用机会和合理的回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